• 2018.09.19
    星期三

容克籲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合作

[2018.09.19] 發表
容克(中)出席「三海倡議」峰會。(美聯社)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18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的「三海倡議」峰會上呼籲,應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的合作,打通東西部之間的溝通渠道。

容克表示,歐洲的連通性至關重要,歐盟支持「三海倡議」,鼓勵建設新的打通東西部之間的溝通渠道。他強調,只有這樣,歐盟才能實施有利於所有成員國公民的計劃。

歐盟將對基礎設施建設提供資金保障,以便讓公民更快更輕鬆地旅行、完成能源和天然氣輸送及其他投資項目。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表示,「三海倡議」必須充分挖掘網際網路的發展潛力,並把重點放在交通、能源和數字市場方面。

今年的「三海倡議」峰會為期兩天,12個成員國領導人、歐盟和美國的代表及各國商界、學術界代表等600多人參加。「三海倡議」即波羅的海、亞得里亞海和黑海倡議,由克羅地亞和波蘭兩國於2015年提出。倡議旨在加強地區國家間貿易、基礎設施、能源和政治合作,成員國包括波蘭、克羅地亞、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等12個中東歐國家。(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