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C朗乘勇誓續當華倫剋星
歐聯首為祖雲掛帥冀響頭炮

[2018.09.19] 發表
C朗拿度 祖雲達斯前鋒
前鋒文迪蘇傑(右二)昨和隊友一起積極備戰。(路透社)
C朗(中)專注操練。(球會官網)
柯利(左二)和基亞連尼(中)等視察球場。(球會官網)

歐聯分組賽首輪今日上演第二天比賽,以前皇家馬德里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首次以祖雲達斯球員身分,返回西班牙碰華倫西亞最為矚目。已擁有5個歐聯冠軍的C朗賽前揚言這是他最喜歡的賽事,並誓趁日前在意甲「開齋」,乘勇撲擊曾被他多次破門的「蝙蝠軍團」,為「老婦人」在H組打響頭炮。

被指不願離開皇馬的C朗,結果今夏令人有意外地轉會祖雲達斯,踢足4場意甲及攻門達32次後,終在日前包辦兩個入球,令「斑馬兵」主場以2:1擊退薩斯索羅,並以4戰全勝穩列榜首,然而他坦言曾因出現入球荒而焦慮,但現在已經如釋重負,有助今日歐聯首戰作客華倫西亞再爭「士哥」。

事實是他自2011/12年球季至去季,於西甲作客華倫獨取8球(見上表),而皇馬的成績是4勝2負,故此勢成主隊心腹大患。

C朗過去曾先後協助曼聯及皇馬贏得1次和4次歐聯錦標,而後者更是過去3屆盟主,是以他賽前表示:「歐聯是我最喜愛的比賽。」惟亦坦言H組對手尚有母會曼聯與瑞士的年青人,所以認為「非常難打。我們知道可以做得很好,祖雲達斯必須聚焦成為最佳球隊」。

柯歷利:C朗讓我們更自信

柯歷利昨日帶領球隊抵達華倫西亞,並前往球場實地了解情況,他和隊長基亞連尼一同出席前記者會。柯歷利表示,自從基斯坦奴朗拿度加盟之後,他們已經變得愈來愈自信。

被問到因上仗在意甲向對方球員吐口水被罰停賽4場的快翼杜格拉斯哥斯達時,柯歷利表示:「杜格拉斯哥斯達?不論明天我讓他首發或者替補,這純粹就是技術方面的考慮。至於戴巴拿,他和其他隊友一樣,正在努力調整好自己的比賽狀態。看到麾下在最近訓練中的出色表現,其實我很難作出選擇,不忍心讓他們其中一些成為替補。」

談到今日的比賽,他說基亞連尼和邦路斯將會鎮守後防線。進攻方面,戴巴拿或者文迪蘇傑其中一個可以首發出戰,配合C朗。「我們的目標始終不會改變,要讓我們的實力能夠排在歐聯前四名中。」

「現在我們擁有C朗,最近一些年他始終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兩名球員之一。但是不要忘記,最近幾個賽季我們曾兩次闖入歐聯決賽。我們變得愈來愈自信,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共同實現目標。」柯歷利說:「C朗的到來自然會增加我們的自信心。本賽季,我們贏得歐聯冠軍獎盃的機會就變得更大了,這是正常的。首先,我們要努力從華倫西亞的主場帶走三分。」

更多體育二
華倫西亞主帥:不會改變踢法
華倫西亞主帥馬塞利諾昨日在賽前記者會說,祖雲達斯的是本季歐聯冠軍的熱門之一。「毫無疑問,祖雲達斯是意大利最強的球隊,他們的成績已經證明了這一... 詳情
巴塞主席貝圖美奧接受西班牙電台Onda Cero訪問,他分析了球隊的現狀、以及美斯和C朗等話題。 貝圖美奧說不想討論「皇馬沒有C朗是不... 詳情
巴利慶幸C朗離皇馬  「氣氛變輕鬆展團隊精神」
衛冕的皇家馬德里今日歐聯G組首仗迎戰羅馬。「銀河艦隊」今年夏天雖然有基斯坦奴拿度(C朗)加盟祖雲達斯,但加里夫巴利指前者離隊他投反令球隊有更... 詳情
基沙文自比美斯C朗 拉莫斯:無知且大膽
拉莫斯(圖,球會官網)昨日隨主帥盧柏迪古出席了皇馬與羅馬的賽前記者會,反駁了基沙文近日公開表示自己達到和C朗、美斯同一層次的說法。 拉... 詳情
史摩寧領曼聯復蘇  作客年青人誓踢爭氣波
「曼市雙雄」今分途出擊歐聯分組賽,其中曼聯將作客瑞士冠軍球隊年青人,上場英超建功的中堅基斯史摩寧(圓圖)稱,今夏落選世界盃大軍,令他決心振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