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收視率全是買的」 導演爆潛規則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導演郭靖宇日前爆料,自己拍攝的電視劇,在某省級電視台遭衛視總監要求購買收視率,否則不予播出,更探聽到中國3年來所有播出來大劇,所有收視率都是花錢買來的。引發大量網友關注,中國廣播電視總局也表示將介入調查。

郭靖宇在微博發文指稱,自己拍攝的電視劇《娘道》,被某衛視總監要求購買收視率,並且指定收視率造假機構,否則不予安排檔期播出。郭靖宇也在微博發文《起來,與操縱收視率的黑勢力決一死戰》,說自己對這個「潛規則」堅決不從。

郭靖宇在微博寫道,他去接洽一名負責造假收視率的「大神」,這名「大神」先是笑他,「早點來找我,劇早就播出了」,隨後更開門見山地說,價格是一集90萬元人民幣,還不保證能收視第一、第二名。郭靖宇假藉與這名「大神」聊天,探聽到3年來所有播出來大劇,沒有一個收視率不是花錢買來的!

據《新京報》報道,媒體在淘寶搜索「刷視頻播放量」出現多條開展刷視頻閱讀量的商家。記者以客戶身分諮詢時,商家竟然直接傳來一份價目表,「騰訊視頻2000元1000萬播放量、PPTV網站5000元1000萬播放量等」。而且商家不僅提供這些有電影、電視劇的網站刷播放量的業務,還為秒拍、快手、抖音、鬥魚等平台提供相關服務。

據了解,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說,已採取相關措施,並且會聯合相關單位立即展開調查,一經查獲違法事件,一律從嚴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居里夫人」引爭議 34個譯名待檢視
【明報專訊】教科書中「居里夫人」稱呼引爭論,教育部19日表示,「雙語詞彙、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中,「夫人」相關譯名有34個,將全面檢視,「... 詳情
絕食140小時 黃士修送醫
【明報專訊】以核養綠公投13日補送連署書遭中選會拒絕,領銜人黃士修憤而絕食抗議,19日上午因心跳異常送醫,治療後已返家休息。另一位公投領銜人... 詳情
台南3所國中89人疑食品中毒
【明報專訊】台南市傳出永康、後甲、海佃國中食用由團膳業者提供菜餚,18、19日兩天陸續傳出學生腹痛、腹瀉等症狀,少數嘔吐,截至9月19日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