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安倍晉三3連任 破最長任期紀錄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自民黨20日舉行總裁選,由安倍晉三(圖)與石破茂共同出馬角逐黨總裁一職,此次選舉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開始投票,並於2時左右正式開票,公布投票結果。安倍晉三在此次總裁選舉中,再度大獲全勝,成功贏得黨總裁一職,將3連任日本首相。

綜合日媒報道,自民黨總裁選舉由405張國會議員票與405張地方票組成,其中國會議員是採1人1票制,地方票則是由104萬名黨員、黨友投票而成。事實上,早在投票前,安倍派就已佔有8成的國會議員票數,因此石破茂積極耕耘地方,就是希望能從此獲得先機。

安倍晉三19日參加自民黨網路節目時表示,如果成功3連任自民黨總裁,有意改組內閣。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聲稱10多年前曾經與特朗普有過一夜情的艷星克利福德即將出書。英國《衛報》事前取得新書並透露內容,她在書中談到與特朗普的性愛經驗,...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多省接連發現水果遭人藏針案件,涉及士多啤梨、香蕉和蘋果。新南威爾士省警方周三(19日)表示拘捕一名男童,他承認惡作劇,包括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