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入屋爆竊猖獗 列市1周29宗
屋主外遊門窗未鎖 盜賊踩點趁機下手

[2018.09.20] 發表
入室爆竊案激增,警方提醒公眾鎖好門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警方於9月12日至18日之間共收到29宗入屋爆竊的報案,較去年同期數量激增25宗。當中有盜賊踩點屋主離家出行的民居,亦有盜賊從未上鎖的門窗闖入。

從上周三至本周二,列市皇家騎警收到29宗入屋爆竊的報案,而去年同期僅發生4宗入屋爆竊案件。騎警表示,有一部分屋主出遠門了一段時間,回家後就發現了屋內有人闖入的[象。騎警指出,收到的29宗報案中,8宗事件中的屋主去了外地或外國,而12宗事件中的屋主未鎖住門窗,給了盜賊可趁之機。此外,當中還有3名車主的車連帶鑰匙一起被偷走了。

列市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透露,警方最近逮捕了多名前科累累的偷竊財物罪犯,但入屋爆竊罪案激增意味茼釣銗L的盜賊轉進列市社區。他說,入屋爆竊罪案增多,轉移了警方處理警務的重點,警局要投入更多人力資源用於追查逮捕入室行竊罪犯。

黃寒青希望市民能採取一些簡單的預防措施,以幫助自己、鄰居及警察減少爆竊案件發生,從而使整個社區更加安全。

列市皇家騎警指出數項提高住宅安全性的措施,包括積極參與當地的鄰舍守望計劃(Block-Watch);安裝監控報警系統與影像安全系統,以起到威懾的作用;確保所有門窗的安全,並保持車庫門關閉的狀態;利用電燈或收音機的定時開關裝置,給盜賊留下家中有人的印象;若計劃長時間出門,安排可信任的人幫助照看家;勿將車鑰匙放在近門處,而是盡量放在不顯眼的地方;將車庫門開啟鑰匙隱藏起;將家中貴重物品編列序號;及在發現可疑人士或車輛時,立即報案。

更多要聞二
《看家狗》角逐外語片獎 魁省年輕女導演出戰奧斯卡
【明報專訊】由魁北克省年輕女導演迪皮伊(Sophie Dupuis)執導的《看家狗》(Chien de garde)成為黑馬,擊敗曾獲奧斯卡... 詳情
NAFTA談判分歧仍大 杜魯多籲美更具彈性
【明報專訊】美國和加拿大周三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據報雙方分歧仍大,很可能無法在本周甚至月底前達成最終協議。 外... 詳情
希爾舊事重提 促討論能源東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圖)再就油管計劃與總理杜魯多唇槍舌戰,舊事重提渥京去年放棄能源東輸(Energy... 詳情
加速淘汰易破油罐列車 有助降低社區安全風險
【明報專訊】鑑於2013年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致47亡慘案,聯邦政府周三宣布加快停用易破裂的運油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