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原油漲價 加幣升至9月最高點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原油價格衝至兩個月來的高位,加幣周三對美元亦升至9月以來的最高點。11月原油期貨價格升1.18美元,每桶70.77美元,僅較7月13日的高點略低一點。加幣周三對美元為1加元兌77.24美仙,比周二升0.27美仙。

Fiera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班格桑德(Candice Bangsund)表示,加幣周三在外匯市場一開市時,由於《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不確定性曾走低,但之後由於報告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量大幅降低,加幣乃又回升。

班格桑德表示,報告也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成長,美國煉油廠的需求也強勁。她說:「你可以看到原油供應正在減少,除此之外,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也助長了油價的攀升。」班格桑德所指是伊朗供油可能中斷及侵襲北卡羅萊納州的颶風。

Fiera對原油目標價預測為每桶75美元左右,加幣對美元目標匯率則在83美仙。這些目標預測是否能達到,尚須視今後數月貿易發展而定。班格桑德說,如果NAFTA無法達成,或美中爆發全面貿易戰,樂觀的展望將無法實現。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三跌46.12點,收16,149.92點。醫療保健、電信及工業類股均報跌。

基本金屬及黃金類股上揚1.5%。由於大麻股Aphria及Canopy Growth股價下跌,醫療保健類股亦下滑了3.1%。

10月份天然氣期貨價格跌2.5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1美元。1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5.40美元,每盎司1,208.30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跌0.1仙,每磅2.73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