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紅軍逾半世紀首開季6連捷
法明奴「合埋眼都贏」 尼馬「懶散」成漏洞

[2018.09.20] 發表
今季首掛帥的利物浦前鋒史杜列治(右圖中)入球後做出招牌慶祝動作,而日前左眼受傷的隊友羅拔圖法明奴(左圖右),則在建功後「遮眼」慶祝,寓意「合埋眼都贏」。(網上圖片╱路透社)
巴黎聖日耳門前鋒尼馬(右)被批評只顧進攻不會回防幫手。(路透社)

兩支英超球隊利物浦與熱刺,周二在歐聯分組賽首仗,遭遇猶如天堂與地獄。左眼有傷的「紅軍」前鋒羅拔圖法明奴後備上場補時入球,助紅軍3:2絕殺法甲巴黎聖日耳門(PSG),57年來首次開季6連捷。相反熱刺以1:2反負國際米蘭,在領隊普捷天奴麾下首次三連敗。

應屆歐聯亞軍利物浦因法明奴有傷,周二一戰仗改派史杜列治攻堅,這名英格蘭前鋒在30分鐘頭槌入球,隊長占士米拿6分鐘後12碼中鵠,梅尼亞及基利安麥巴比則分別在40及83分鐘近射,助PSG扳平。後備出場20分鐘的法明奴左眼仍然紅腫,但無損射門準繩度,最終他在91分鐘射地波貼遠柱入奠勝,更在慶祝時用手蓋左眼扮「獨眼龍」。由於同組另一場貝爾格萊德紅星與拿玻里互交白卷,利物浦C組領先。

史杜列治首正選建功 沙拿被換走兼擲樽

法明奴上仗英超被熱刺守衛維頓漢弄傷左眼,之前有傳未能披甲,但治療後能夠候命,更交出入球。

與場上的沙迪奧文尼一樣,領隊高普在賽後亦模仿法明奴的慶祝手勢,並稱:「法明奴能夠上陣是不可思議,他幫了球隊很大忙,我喜歡他的入波慶祝方法。」

他亦大讚傷癒並先開紀錄的史杜列治回復狀態。PSG教練杜曹就認為比數「不合邏輯」,球隊不應落敗。

沙拿與PSG的尼馬是日矚目對碰,但皆發揮一般,前者下半場一次補中被判詐糊,又曾多次誤傳,包括83分鐘導致球隊被麥巴比入球追平。

沙拿被換走後,更被電視鏡頭拍到法明奴入球時,疑向地下擲水樽(圖)。不過,名宿里奧費迪南指看見沙拿先舉手慶祝,與另一名宿奧雲一樣,不同意沙拿在發泄不滿。

高普預見尼馬不回防

高普事後透露,他看準對方主將尼馬甚少回防的弱點,加強右閘助攻,結果最後補時階段的入球就是在右路策動。

事實上,里奧費迪南也批評PSG像在踢紀念賽,他們的前鋒並不參與防守。而法國一份報章就給尼馬打全隊最低的3分,形容他的表現慘不忍睹。

尼馬昨仗9次盤球僅兩次成功,亦只在跌撞中助攻麥巴比。

更多體育二
睽違6年半,國際米蘭回歸歐聯首仗反勝熱刺2:1,5年前來投的隊長莫路伊卡迪,亦終在歐聯處子戰轟入窩利金球。 國際米蘭8年前曾奪歐聯,但... 詳情
巴塞炒燕豪芬  美斯歐聯8次戴帽超C朗
巴塞隆拿周二在歐聯B組大勝燕豪芬4:0,其中美斯在此賽事第8次大演帽子戲法,超越與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共同擁有的紀錄。 經歷世界... 詳情
卡斯拿斯連續20屆上陣  成歐聯第一人
37歲的西班牙門將卡斯拿斯(圖,法新社)周二為葡超波圖把關,連續20屆上陣,打破歐聯紀錄,但球隊只能作客1:1打和史浩克04。 為波圖... 詳情
夏薩特留英避戰歐霸
車路士在周四歐霸盃鬥PAOK,王牌翼鋒夏薩特未有隨隊出征,可以說是半力出擊,其中昨續約5年的18歲威爾斯國腳中場艾芬安柏度(右圖),料是役將... 詳情
歐霸分組賽首戰今日上演,倫敦雙雄阿仙奴及車路士分途出擊,其中曾帶領西維爾奪得3屆歐霸的「兵工廠」新帥艾馬利,明言希望為新東家取下這項錦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