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能源局「貪腐重災區」 4任局長兩丟官

[2018.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努爾·白克力主掌國家能源局4年,被指作為不大。他是繼劉鐵男之後第二名落馬的能源局長,這個直屬於國家發改委的中國能源行業最高管理機構,成立僅10年,先後4任首長已有一半官銜不保。此外,國家能源局還有2名副局長和8名司長因腐敗問題先後受查。

白克力掌權4年 被指無作為

努爾•白克力曾長期主政能源大區新疆,但其執掌國家能源局4年,成績與外界期望差距較大。國家能源局是上一輪反腐的重災區,但多名業內人士稱,努爾•白克力到任時該局的反腐風暴經已展開,他被查是否與能源項目審批有關不得而知。

2010年12月至2013年3月擔任能源局長的劉鐵男,2014年被判終身監禁。9月19日,能源局原副局長王曉林涉嫌受賄罪一案剛被提起公訴。

除此之外,國家能源局近年還有副局長許永盛、煤炭司長方君實、核電司長郝衛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長王駿、綜合規劃司長俞燕山、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和副巡視員李豪峰、電力司副司長梁波、綜合司副巡視員劉兆東等人先後落馬。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四宣布,制裁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理由是解放軍採購俄羅斯蘇-35戰鬥機及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等軍備... 詳情
去年生效法案 追溯力成疑
這次制裁引用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 詳情
【明報專訊】外電報道,有傳中國和梵蒂岡本月底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意味中國將首次承認教宗的天主教領袖地位,教宗也將承認北京任命的7名主教。路透... 詳情
早前國家宗教事務局發布了《互聯網宗教信息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於9月10日至10月9日為期一個月內作公眾諮詢,是內地首次制訂互聯網宗教信... 詳情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 均價逾300元
江蘇陽澄湖大閘蟹昨日開捕,蘇州市農業委員會副主任陸志榮指出,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網圍養殖面積減至1.6萬畝(相當於1493個標準足球場),但水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