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香港中介助中國移民造假 虛報資產偽造身分來加國

[2018.09.22] 發表
圖為魁北克城景色。(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移民中介協助造假﹐幫助全球富人獲得加拿大移民身分﹐其中2/3申請人來自中國大陸。

加拿大廣播公司(Radio-Canada)開展的一個名為Enquete暗訪調查項目發現﹐透過魁省投資移民項目(QIIP)獲得加拿大移民身分的成功申請人﹐許多都是在移民公司幫助下製造假文件、虛報資產甚至冒用別人身分。

一名規模很大的移民服務公司移民顧問指出﹕「為了幫助那些不符合投資移民條件的客人通過審核﹐我們建議客人在準備申請材料上做些『調整』﹐比如不要公開來源不清的資產、轉移資金到避稅天堂加勒比、隱瞞自己真實的定居意圖﹐以及改變自己英文姓名等。」

去年﹐QIIP共引進5000名投資移民﹐其中達2/3申請人是來自中國大陸。加拿大廣播公司專門調查了主要服務中國大陸申請人的5家位於香港的移民服務公司﹐這些公司從事移民申請材料「包裝」﹐以確保通過移民官審核。

化名陳先生的申請人﹐擁有1000萬元資產﹐他告訴移民顧問他的資產來自經營一家工廠﹐但所有證明文件已經損毀﹐他同時非法經營高利貸業務和地下錢莊﹐所以沒有中國政府的納稅報告。

對於陳先生情況﹐一間香港的移民服務公司移民顧問表示﹕「陳先生收入來源處於『灰色地帶』﹐我們幫助他資產轉入避稅天堂和改變身分﹐將確保陳先生成功通過審核。目前﹐我們能為客人搞到7國護照﹐兩個是歐洲的﹐其他是加勒比地區的﹐這些護照都屬合法。一旦客人需要逃避或者隱藏資產﹐這些身分就能用上。此外﹐通過改變客人身分還可以抹去客人過往的犯罪歷史記錄。」

移民律師哈維(Jean-Francois Harvey)對於移民公司幫助富人造假申請移民表示震驚﹐但他也指出:「根據移民申請處理程序﹐任何案子在經過移民顧問最初處理後﹐申請人還需要面對移民律師﹐移民律師有很大可能發現案子造假。」

更多加國新聞一
獲知自己排第一 參選者興奮歡呼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假市議會議事廳進行四個界別的市選候選人排名抽籤程序,三大華裔市長候選人中,陳冠宇抽到第4,楊蕭慧儀抽到第13,沈觀... 詳情
列市2政黨結盟 主張遏制農地建巨宅
【明報專訊】列治文兩個市政政黨RITE Richmond與Richmond Citizens' Association(RCA)昨日宣布,組... 詳情
列市待拆屋藏屍 證實為警方「熟客」
【明報專訊】列治文待拆房屋藏屍案,警方公布死者身分,為一名居住在列治文,現年37歲的警方熟悉男子。 列治文奧德林路(Odlin Roa... 詳情
28萬人次看到他們醜態 警方不處理華女嘆無奈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華裔女子被一對白人夫婦用汽車輕撞,繼而被對方以種族歧視語言責罵,華女試圖用手機拍攝時,又幾乎被搶去手機。到目前為止,接... 詳情
每周75元養活1家3口﹖ 魁省自由黨領說可以
【明報專訊】魁省選戰進行到如火如荼之中,自由黨領袖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口出驚人之語,宣稱每周75元的雜貨開銷可以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