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大師作品 渥列治中心商場展出

[2018.09.22] 發表
賈納科普洛斯表示不介意參觀人士觸摸展品,包括身旁的《超現實主義鋼琴》。
達利作品《時間之舞I》。(司徒永業攝)
展覽上只有三幅畢卡索畫作。
在場不少家長帶同小孩參觀藝術品。(司徒永業攝)
《燃燒的女人》。

【明報專訊】渥列治中心(Oakridge Centre)商場昨日開始展出西班牙藝術家達利(Salvador Dali)及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作品,為期六周。

展覽由Chali Rosso藝術畫廊策劃,展出部分從畫廊移師過來的館藏,當中絕大部分是達利的作品,另有少部分畢卡索畫作。畫廊負責人表示,希望透過將館藏放在溫市中心以外的地方展覽,讓更多人毋須上畫廊也能夠欣賞大師級作品,並表示不介意參觀人士觸摸全是原裝正版的展品。

Chali Rosso藝術畫廊今年是第二度與渥列治中心合作,在商場的西街廊(West Galleria)展出廿多件原裝正版的達利雕塑及繪畫作品,及三幅畢卡索畫作。今次展覽將為期六周,於商場開放時間內供公眾人士免費參觀。

據現場所見,整個展覽的焦點在於89吋高、900磅重、市價高達120萬元的銅製雕塑《超現實主義鋼琴》(Surrealist Piano),由達利在1954年創作,形狀為一名赤裸的金身少女昂首揚起雙臂站在黑色鋼琴上,而鋼琴的四隻腳都是穿上高跟鞋的女性長腿形狀,大腿位置則雕上裙邊圖案。

展覽的30件館藏都是明碼實價,例如袖珍版的達利1980年創作銅製雕塑《燃燒的女人》(Woman Aflame)標價3.85萬元(其12呎高的版本正在漢比街(Hornby St.)夾喜士定西街(West Hastings St.)展出),而去年曾在渥列治中心展出的達利1977年創作銅製雕塑《時間之舞I》(Dance of Time I),其袖珍版在今屆展覽亮相時標價2.5萬元。

畫廊總監賈納科普洛斯(Oree Gianacopoulos)表示,雖然位於豪街的畫廊是免費入場參觀,然而她相信並非每個人都喜歡專程前往市中心,因此希望透過把館藏移師到市中心以外,像渥列治中心這樣的地方,讓更多人能欣賞大師級藝術作品。

現場所見,不少民眾在欣賞時會碰觸展品,賈納科普洛斯對此表示並不介意,並以焦點作品《超現實主義鋼琴》為例,指金身少女婀娜多姿的胴體,下面為冷冰冰的黑色鋼琴,再下面卻是線條優美的女性長腿和裙邊,這樣「軟硬交替」的典型達利雕塑風格,誰人都會想觸摸一下以求滿足。雖然展品可以觸摸,但賈納科普洛斯提醒參觀者切勿試圖拿起展品,這樣會觸發保安警報系統。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