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前)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她對國慶日民陣遊行中有示威者不聽保安員勸告而引起衝突,導致3名保安受傷一事,表示極度遺憾。(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擒7幼水律 蛇王:未試過
撤對}政府再加碼 300億補貼25年
東北8地申放寬地積比 可增1.2萬伙
罕見病藥費分擔原則:不因病致貧 研放寬經濟審查 設資產界線折扣制
用藥4次 病童成功拿提子餵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民調:林鄭評分53.9 任內新低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昨日公布9月份特區政府民望,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整體表現的平均評分為53.9,較8月份評分下降2.3,研究所形容是「跌幅顯著」,而今次評分亦是林鄭月娥自去年7月上任特首以來的新低。3名司長的評分亦全線下跌,政務司長張建宗平均評分為50.6,較8月份下跌1.2;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的平均評分分別為41.5及42.1,同樣較上次調查下跌1分。

9月調查 三司評分齊跌

前日國慶民陣遊行中,有持「港獨」標語的人被保安員阻止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引發衝突。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問到上述事件,她回應說,重開政總東翼前地要有一定規矩,不可能接受於政府地方鼓吹、宣揚港獨,形容有關宣傳品不准入內是理所當然。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林太稱社會有不同意見,有些要求她盡早立法,亦有要求她「千萬不要啟動」這項工作,她重申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特別是涉及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需要審時度勢。

中大的調查於9月19日至26日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719名市民。對於特區政府信任度方面,結果顯示,有30.6%受訪市民表示信任特區政府,較上次調查低1.2個百分點;表示不信任的則有20.7%,上升0.6個百分點。若將今次結果與去年同期的調查比較(信任政府佔34.8%,不信任政府佔22.0%),兩者皆低於去年同期。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民調:林鄭評分53.9 任內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