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77磅孖仔 各22磅書包
生活關鍵詞:醜
偽文心測:好醜雖天定 命運可自主
古文化談:打風過後 ╳ 推己及人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開幼教學士 畢業獲4註冊資格

【明報專訊】幼兒教育課程的資助學額競爭激烈,香港大學2019/20學年新增資助教育學士(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課程,約有15至25個學額,學生畢業後可獲4個註冊資格,包括幼稚園教師及特殊幼兒工作員等。

現時僅教育大學提供資助幼兒教育課程,2017/18學年100多人爭一個位。上述港大課程的總監李佩鈴說,自資院校雖有相關課程,惟學費較高,港大新增的課程除了幼兒教育,亦因特殊教育需要(SEN)增加,加入幼兒特殊教育內容。

5年制 包括特殊教育內容

該課程需修讀5年,學生需完成300個學分,包括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語文及共同核心科目。李佩鈴稱,外面多數幼兒教育課程以中文教授,港大則主要以英文教授,學生在第二年開始會到幼稚園、幼兒中心及特殊幼兒中心等實習,校方現正與不同機構洽談。

第5年時,學生需按興趣獨自完成一項研究,學系會分配導師指導。李指除實習外,「課程同樣茩垮衧耤A希望栽培對教研有認識的學生」。

放聯招Band A方獲面試

收生成績方面,李佩鈴指會看文憑試最佳5科成績,暫未能預測平均收生分數,文憑試考生需將課程放在聯招Band A位置始可獲面試機會,另會設英文筆試。李說,學生如有義工經歷,可寫在履歷表。

李佩鈴表示畢業生可在教育局註冊成為合資格幼稚園教師,或在社署註冊成為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及特殊幼兒工作員,而正就讀相關學科的副學位學生不能直接報讀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課程第二年或第三年。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開幼教學士 畢業獲4註冊資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