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建聯昨在筲箕灣即場為學童書包量重。體重35公斤的蘇氏孖仔書包分別重10公斤,媽媽坦言擔心他們書包太重會影響長高。(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生活關鍵詞:醜
偽文心測:好醜雖天定 命運可自主
古文化談:打風過後 ╳ 推己及人
答案
乜乜物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7磅孖仔 各22磅書包

【明報專訊】學童每天揹茖I甸甸的書包上學,有損脊椎健康。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調查726名學童,發現77%人書包過重,即書包重量超過體重十分之一,他們的書包平均重達4.1公斤,有小二孿生兄弟同重35公斤(約77磅),但每人書包重達10公斤(約22磅)。

民建聯昨午在筲箕灣調查學童書包重量,聯同早前在其他地區收集的數據,77%被訪學童書包過重,平均4.1公斤,比較2007年至2017年的數據(2008、2012及2016年沒有調查),重量水平是第3高,稍低於去年的4.9公斤。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建議教育局資助學校購買「共用課本」,存放校內供學生用;校方亦應編製更多連堂的上課時間表,另在書桌增設上鎖抽屜,讓學童存放書本;家長亦應督促子女執拾書包,留意他們有否脊柱側彎或背痛。

 
 
今日相關新聞
77磅孖仔 各22磅書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