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現金入境新例寬限月中屆 紀念幣亦須申報
何志平涉賄聯國兩前主席 預審文件揭錄音對話 指饋贈換商業利益
港島豪宅爆竊一日3宗
偷卡黨落網 拘10人涉款千萬 咖啡店運動場落手
情侶坪洲燒炭殉情 女涉「自殺協定」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欄﹕電競遊戲沒想像中賺錢 /文:文健鋒

【明報專訊】最近SuperData Research這家公司就不同平台的遊戲做了一項研究,看看電腦遊戲、家庭遊戲機及手機遊戲市場佔有率,也統計了他們於暑假的8月份賺到多少錢。結果令玩家和想了解遊戲產業的讀者震驚,皆因電腦表現最好的遊戲是經典2D橫向格鬥遊戲Dungeon Fighter Online,第二名則是Blizzard的王牌遊戲World of Warcraft,第三名才是大家熟悉的League of Legends,更糟糕的是League of Legends收益比去年同期下跌了21%,其餘有舉辦電競聯賽的遊戲如Fortnite、PUBG都落在第七名或以下的位置,當大家提倡全民電競的年代,總直觀地以為這個方向已主宰整個產業,這份報告在國外確實煞停了不少腳步。

當然單憑這份報告就下結論並不夠嚴謹,但報告確實點出電競遊戲並沒大家想像中賺錢,但這堨u包含遊戲收益,而不包含賽事收益,最終幫助遊戲商的是在活動中賺取的如門票、精品、贊助等,這些都具收入潛力。家庭遊戲機及手機遊戲情G則更有趣,礙於篇幅關係,下次再跟大家討論這份報告。

作者:環球電競行政總裁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文健鋒]

 
 
今日相關新聞
Google:僅三成市民視港智慧城市
教大新技術 日光室內燈淨化空氣
專欄﹕電競遊戲沒想像中賺錢 /文:文健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