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莎蓮娜威廉絲(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總決賽指摘球證是「騙子」、「盜賊」,批評裁判性別歧視。澳洲《先驅太陽報》之後發表描繪莎蓮娜威廉絲的漫畫(圖2),被批評涉種族歧視。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概念解碼﹕自我形象(self image)
世界三分鐘﹕馬來西亞笞刑罰同志
題型拆解﹕兩種數據題 答法大不同
摘星拆解﹕南亞裔融入香港有何困難?
菲律賓 歡笑嘉年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議題﹕嘲網球員漫畫 被指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2018年9月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總決賽中,球星「細威」莎蓮娜威廉絲不滿裁決,與裁判當場爭論。事件餘波未了,比賽後澳洲《先驅太陽報》刊登描繪莎蓮娜威廉絲在球場暴跳如雷的漫畫,漫畫中她跳在一把斷線球拍之上,丟了奶嘴、一臉怒容,其對手、日本及海地混血兒大d直美則被「漂白」為金髮球手。漫畫旋即掀起種族歧視爭議,《華盛頓郵報》指漫畫家對威廉絲的描繪是19和20世紀典型醜化黑人的畫法;美國黑人記者協會指該畫「使人憎惡」。不過該漫畫家及所屬報社堅持漫畫純粹突顯細威的臭脾氣,不涉種族、性別,又指批評者「過於政治正確」。

■種族歧視的定義

據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種族歧視定義為基於種族、膚色、世系、民族或人種,作區別、排斥、限制及優待,其目的為損害其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權利及自由等。

[通通識 第533期]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議題﹕嘲網球員漫畫 被指種族歧視
時事議題﹕國際公約推進平權 種族歧視仍難根治?
時事議題.香港消除種族歧視:法例與不足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