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巴士黑盒減速限值10年不改 運署:因麻煩有遺漏
暈倒垃圾車內 六旬清潔公司東主不治
社聯擬租兩官地 建逾300過渡房 樓高6層 料2020年建成
甜言騙徒誘智障者借貸假結婚
中小企會談撤對} 倡政府補貼不遞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沙呂小再揭購機票無招標 校長稱開記招交代

【明報專訊】名校浸信會沙田呂明才小學日前被揭發,不當地使用教師文雁菁的私人戶口處理澳洲遊學團團費。投訴人稱,校方多年來不經招標,向同一旅行社購買機票;而文雁菁曾報稱的住址,同一樓層的一個單位持有人與校長薛鳳鳴同名。本報昨致電校長薛鳳鳴查詢,薛回應說,暫不方便回答問題,會盡快再召開記者會,與文雁菁一同交代事件。

每年機票花逾20萬 同一代理購買

投訴人向本報提供文件,指該校每年遊學團機票費用逾20萬元,質疑校方從沒招標,多年來只向旅行社「東怡」一名叫「Albert Lee」的代理購買機票。本報接獲該校一份2014/15學年家教會財政文件,顯示2015年3月至4月中,該會向東怡機票(Eastrip Travel)支付7筆機票款項,涉及30.3萬元,當中5萬元或以上有3筆。

根據教育局《資助學校採購程序》,5萬元以上至20萬元的採購項目,學校須邀請最少5個書面報價,20萬元以上則需最少5名供應商投標。

涉事教師住址 同層業主與校長同名

投訴人亦提供一份申請表格,表格上載有文雁菁於馬鞍山迎海的住址,本報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發現文雁菁報稱居住的樓層,其中一個單位的持有人與校長薛鳳鳴同名,並由持有人於2012年以約544.7萬元購入。

本報昨向薛鳳鳴查詢,薛回覆說剛與校董會商討,將盡快在校董會核實後再召開記者會,「我想那時候,我和文老師也會走出來,解答你們的問題和讓你們問問題,我想現階段在電話中我不方便這樣回答」,被問到若最後沒召開記者會會如何交代,薛回應說,「不會的,我們會開的,你信我,總言之好快我們就有消息。」本報另曾致電文雁菁和校監曾家石,但無人接聽。

 
 
今日相關新聞
沙呂小再揭購機票無招標 校長稱開記招交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