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你識唔識﹕房協未補價單位「分租」計劃

[2018.10.08] 發表
「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共有21個合資格項目,包括將軍澳茵怡花園(圖)等,共有1.3萬個單位業主可參與計劃。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預計10月底展開「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出租計劃),有議員預計願意參與計劃的業主不多,對可否通過計劃大幅增加房屋供應存疑;香港不乏待上樓者,政府亦在10月重新接受居屋申請,房屋委員會預計總申請數量大增,申請者中籤機會進一步下降 。政府提出不同增加房屋供應措施,你識唔識?

■填充題

房協於2019年9月19日宣布推出「出租計劃」,讓轄下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業主 ,可將單位內的個別1. ______出租予輪候公屋至少達3年以上人士。擁有至少兩間睡房單位、業權滿10年以上的業主可於即日起申請,租戶申請於10月底開始。計劃其中一個條件是業主需與租戶同住,有立法會議員指此條件涉及管理和分配問題 ,預計參與計劃的業主不多。

計劃中的租金由業主和租戶協議釐定、按房協所擬定的標準租約,租約為期兩年,首年為「死約」,及後終止租約需兩個月通知,如租戶在租約期任何時段內獲配2. _______,必須提前終止租約。現時全港有1.3萬個單位符合是次計劃,然而有立法會議員指如計劃按3. _______租金出租未必可減輕租金壓力,建議可就此作規管或提供津貼。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相信,計劃能改善基層市民住屋環境,並減輕青年上樓壓力。

另外,政府於2018年6月調整居屋定價機制後,居屋由原先市價七折改以五二折出售並重新接受申請。今期居屋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和4. ______裕泰苑3個項目,合共4431個單位,5. ______面積介乎278方呎至631方呎。房屋委員會宣布10月3日至16日再次接受今期居屋申請,連同今次的申請數量,預計創復售居屋以來新高,意味更多人競爭。房委會預計11月攪珠。

[通通識 第534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Modern slaves
【明報專訊】■Source A The 2016 Global Slavery Index rankings (See picture... 詳情
生活看通識﹕由哈韓到留學韓國
【明報專訊】說起韓國流行文化,大家想到的是首爾塔下約會的俊男美女?是劇情冷酷、節奏明快,令觀眾屏息凝氣的電影?還是同學們如數家珍,耳熟能詳的... 詳情
探索舞台重地
【明報專訊】劇情 阿樂與三位好友一同穿越時空門,闖進未來世界,豈料遇到兒童軍團突襲,更與大魔王展開連番激戰! 跳樂劇團的STEA... 詳情
尋找STEAM蹤[:燈光映照想像世界
【明報專訊】愛因斯坦曾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茈@界的一切,推動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舞台劇《跨越時... 詳情
【明報專訊】定滑輪:B D 動滑輪:A C [常識學堂 第125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