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奈特指他曾推著手推車到UGM領餐,現在他是義工之一。(UGM圖片)
放大
 
義工在裝飾用餐區。(Twitter)
放大
 

其他新聞
SOGI政策成市選熱點 學者指學委無權改變
沃爾瑪物流中心擬選址素里
素里住宅區散發汽油味 疑跨山油管洩漏急關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東端今派3000感恩節大餐
昔日遊民今當義工鼓勵受助者

【明報專訊】今天是感恩節,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慈善組織聯合福音教會(UGM)準備3000份應節美食免費供應有需要人士,今年有份參與的一名義工,多年前也曾瑟縮街角和在機構外排隊領餐,而那份恩惠亦改變了他往後的日子。

UGM日前已開始準備會在今早10時半起派發的感恩節餐,教會今年預備了最多3000份,每份美食會有火雞、薯蓉和紅莓醬等。機構的職工和義工日前為2200磅(約相等於130隻)火雞切件,機構指需花上義工數小時。他們昨日準備紅莓醬和處理薯仔等工序,包括為用餐區花心思掛裝飾。

機構發言人Jeremy Hunka表示,今年其中一項很有趣的是,每名捐助這次感恩節餐的人士會在用餐的餐墊上留下一字條,每名用餐者不但享受到美食,也會收到來自捐款人的信息並且各有不同。

機構自1940年成立以來便提供聖誕餐,並於1989年起開始提供感恩節餐。

曾於數年前受惠的人包括奈特(Kevin Knight),他指當年在機構外排隊時他臉向牆,因不希望別人看到他。

奈特稱,當時從未想過自己會變成無家可歸,需領用免費感恩節大餐,他曾是一名成績優異的學生和有高薪的技工,但後來染上毒癮露宿街頭。在沒有前路的一刻,他推著超市手推車前往UGM,參加有關酒類及毒品康復計劃,他是從領餐時得悉有該計劃。

他說:「我當時不知道怎樣可脫離困境,只知道快將失去住所,已遲交了兩個月租金,很快會變成無家可歸。我已將所有值錢的東西變賣,在翌日早上,我推著手推車帶著所餘無幾的財物前往UGM。」

奈特現開設一間慈善機構,他希望可教育公眾,在溫市中心東端有很多人能夠貢獻社會,「給他們一個得到幫助的機會,當你看到某人沿喜士定街,邋邋遢遢,在賣其物品,那是昔日的我。」

 
 
今日相關新聞
東端今派3000感恩節大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