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素里住宅區散發汽油味 疑跨山油管洩漏急關閘
幸證實虛驚一場

[2018.10.08] 發表
大批工作人員帶同重型裝備到現場。(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住宅區周日凌晨飄散汽油味並一度懷疑是地下的跨山油管出現洩漏,消防及油管工程人員大為緊張,將油管關閉。經調查後證實虛驚一場,指汽油味是從一住宅內散出。

昨日凌晨約1時15分,省環境廳接報指北素里Douglas Rd.近Kalmar Rd. 一住宅區散出汽油味,由於該位置是跨山(Trans Mountain)地下油管的途經之處,擔心油管洩漏,當局嚴陣以待,大批消防員和警員趕往現場,跨山油管亦派員到場了解,在現場設置多部重型裝備,並大範圍封鎖街道。為安全起見,跨山油管的職員亦將油管關閉。

工作人員在一條溝渠抽取水樣本化驗,證實含有汽油,其後再打開馬路渠蓋進行地底探測,尋找汽油來源。經過多個小時的追查後,發現汽油源頭來自附近一間住宅,並確認跨山油管並無異樣,事件屬虛驚一場。

跨山油管原本屬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擁有,聯邦政府今年較早時以45億元買入油管,以支持油管擴建計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