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胖女人泳裝」惹議 沃爾瑪道歉撤廣告

[2018.10.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正在為一項推廣「胖女人泳裝」(fat women swimsuit)的廣告道歉,並已經移除了此則廣告。此一標榜適用於中等,大尺碼女性的印花泳裝第三方廣告描述稱,此類產品「最適於胖女孩在炎熱夏季使用」。

在一封電郵聲明中,沃爾瑪發言人美迪洛絲(Diane Medeiros)表示,這則廣告中的廣告詞是第三方賣者的一個翻譯錯誤。

聲明說:「此一在Walmart.ca販售的第三方泳裝廣告詞,不代表沃爾瑪的價值。我們已將此商品自Walmart.ca移除,並誠摯為不意造成的冒犯致歉。」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的髮型師韓森(Amanda Hanson)上周五清晨首先發現這則廣告。一些與她一起工作的同事向她提及這則廣告。

韓森表示,她是體型尊重及接受的積極推動者,對於銷售商使用一個通常用來侮辱過重女性的字眼感到特別在意。

韓森表示:「多年來,體型過重的女性受到家人,男友或其他女性的嘲笑及霸凌。肥胖這個字帶有太多令過胖婦女感到羞愧及沮喪的含義。」

近年來,一些人們不再對「肥胖」這個字眼感到羞愧,並以他們這樣的體型感到驕傲。韓森表示,這些人這樣想是他們的事,但許多過重婦女仍覺得此一字眼因其負面的含義觸犯她們。韓森指出,由於體型過重的婦女長期以來在社會中不被尊重且受到羞辱,故「肥胖」一詞被認為具有負面意義。她說,雖然她理解此一廣告詞是第三方銷售者的錯誤,但她也質疑零售業巨擘如沃爾瑪者,如何在其網站監督第三方銷售者。

韓森表示,道歉及移除商品都可接受,但她希望知道沃爾瑪今後如何處理類似的問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美國聯儲局如期在前周加息25個基點(1厘等於100個基點)後,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上調至2厘至... 詳情
印度人尋加國工作 比率倍增
【明報專訊】根據工作搜尋機器Indeed一份最新的報告,印度找工者對加拿大比較有興趣,這可能與美國收緊工作簽證規定有關。 報告發現,2... 詳情
大麻熱潮由股市傳至債市
【明報專訊】大麻瘋正在從股市傳至債市。 雖然尚無一家大型大麻生產公司發行正式債券,但其中一些已開始出售可轉換債券,而投資人亦在收集這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