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三人籃球U23世界盃 俄羅斯包攬男女冠軍

[2018.10.08] 發表
中國隊球員鄭毅(右)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7日,首屆國際籃聯三人籃球U23世界盃在陜西西安落下帷幕,中國男籃在8強賽中15﹕18負於匈牙利隊,無緣4強。男、女子組冠軍均被俄羅斯隊獲得。

中國男籃無緣4強

中國隊以C組第1名晉級8強,對手是A組第2名的匈牙利隊。在9月的國際籃聯三人籃球項目世界排名上,中國男隊位居世界第3位,而匈牙利隊排在第17位。

比賽時間過半時,雙方7﹕7戰平。比賽後半程,匈牙利隊德梅特爾連續運用身體強吃中國隊內線,中國隊場面上漸落下風。不過憑藉江淮的2分遠投和鄭毅籃下的二次進攻,中國隊在終場前1分30秒扳平比分。此後,德梅特爾又憑藉其身高和勾手技術逐漸確立優勢,最後時刻中國隊運用犯規戰術仍難挽敗局,15﹕18負於對手,慘遭淘汰。

男籃決賽最終在俄羅斯隊和拉脫維亞隊之間展開。拉脫維亞隊作為本屆賽事的頭號種子,開場一度2﹕5落後於對手。俄羅斯隊亞歷山大在比賽中段連續錯失4次空位得分機會,拉脫維亞借機將比分扳平。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又連續數次出現平局場面。比賽還剩3分鐘時,祖耶夫突然爆發,他連取3分,幫助俄羅斯隊18﹕15領先,一舉主導了比賽走向。最終俄羅斯隊以21﹕18擊敗對手,奪得冠軍。

女籃項目決賽,日本隊儘管在開場時保持較高的遠投命中率,但身高只有1米65的核心球員山本麻衣完全被俄羅斯球員所限制,俄羅斯隊安德魯先科在比賽後半段連續命中三記2分遠投。

最終,俄羅斯隊後來居上,21﹕12擊敗對手,成功奪金。

在男子組季軍爭奪戰中,匈牙利隊15﹕14擊敗法國隊。女子項目銅牌則被烏克蘭隊摘得,她們在3、4名決賽中18﹕14擊敗德國隊。

更多體育二
第十屆亞太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7日在新加坡聖淘沙高爾夫球會的新丹戎球場落幕,日本球手金谷拓實以總成績267桿奪冠。金誠以272桿最終排名第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