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9
    星期二

貿戰危及美化工製造商全球地位

[2018.10.09] 發表
中國石化產品在遼寧大連長興島港口等待出口。 (資料圖片)

「隨茪互貿易摩擦的變化,雙方均對部分商品進行了加徵關稅。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美國企業經營的成本。」美國化學學會國家貿易總監Ed Brzytwa近日在美國化學學會官網發文說,「現在美國的製造商想要保持全球領先、低成本化工品生產的製造業地位,困難重重。」

汽車電子產品料漲價

Ed Brzytwa表示,目前美國對中國發佈的加徵關稅清單中,一共涉及1,517項來自中國的化工品及塑料產品,價值約154億美元。

這一加徵關稅提高了美國企業從中國進口商品的成本,影響美國的全球供應鏈,從而影響美國在全球製造業中的領先地位。

中國發佈的加徵關稅清單中,一共涉及1,000項來自美國的化學品及塑料產品、價值約108億美元,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將會影響中國快速發展的化工、塑料加工行業。

「關稅給美國的化工製造商帶來不利影響。由於化工品涉及96%的製品,提高化工品的關稅將會最終影響大眾消費產品的價格,從汽車、卡車以及電子產品等將受到漲價影響。」Ed Brzytwa強調。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的化工行業發展到達一個里程碑--美國的新化工投資項目超過了2,000億美元,其中大約有一半的投資處於規劃或發展階段。

「部分項目可能會因為新關稅的生效拖延或者放棄。這些投資幾乎都在為全球市場服務。現在美國企業可能考慮將其生產轉移到海外以規避關稅。這些受影響企業的意見建議應該得到傾聽。」Ed Brzytwa說。

他呼籲美國政府應盡快與中國進行有效的談判,雙方達成協議取消附加關稅,「貿易摩擦最終會傷害到美國的製造商、零售商和消費者。」

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官媒證實中國新型轟炸機命名「轟-20」
【明報專訊】中國軍方此前確認正在研發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後,其命名、性能、首飛時間等細節信息受外界關注。雖然一直有傳該戰機名為「轟-20」,但直... 詳情
公安部撐查孟宏偉 妻要求真相正義
【明報專訊】涉違法受查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妻子7日在法國表示,「如果我的丈夫不能站在我的面前說話,我不... 詳情
由中國政府推薦出任國際組織高層的華人屈指可數,迄今為止只有世界衛生組織(WHO)前總幹事陳馮富珍、現任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總幹事... 詳情
孟宏偉2016年11月10日高票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這也是該組織首位來自中國的主席。不過孟下馬似早就有[可尋,去年12月,孟被免去了國家海... 詳情
《紐約時報》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遭中國國家監委監察調查一事,直指中共此舉「膽大妄為」(audacious)、令人震驚。 報道指,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