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4
    星期日

郭紅提疑點 澄清爭議帖子非她手筆
指該微信帖冒名 用繁體 行文水平低

[2018.10.14] 發表
郭紅強調事實,澄清請投票者吃早餐這種事情從未發生。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長候選人郭紅(Hong Guo)就網上流傳的惹來疑問帖文作出澄清,再次否認帖文出自她的手筆。她又指出該篇惹疑帖文存在很多蹺蹊可疑之處;包括遣詞用字水平太低,與她的文化程度不相符,而且前後帖文都是她使用的簡體字,唯獨該篇帖文用的是繁體字。

郭紅又指摘有個別候選人在競選期間大排筵席,卻沒有受到詬病。

一段據稱來自列治文市長候選人郭紅的微信帖文近日在英文媒體上登出,引起疑問與爭議。本報昨日找到郭紅,請她澄清事件真相。

郭紅再次否認該篇帖文來自她的手筆。郭紅指出,以她大學的文化程度,以她的中文水平,不可能以這種文筆發帖。

而且該帖文使用的是繁體字,而不是她使用的簡體字。

觀察所得,惹來質疑的帖文遣詞用字確實比較通俗化,口語化,存在語病,前文後語並不連貫。而且惹來疑惑的帖文是以繁體字寫成。可是同一截屏之上與之下的帖文都是以簡體字寫出,格式有頗大差異。

郭紅說:「我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語言來?怎麼可能寫出這種文字來?」

郭紅又強調,從事實來說,「請吃早餐」這種事情也沒有發生過。

「這種事壓根兒不會做,也從來未做過。有一個人說過吃過我的早餐去投票嗎?」

郭紅又指摘,個別候選人在這個時刻大排筵席,明明存在很大問題,卻沒有遭到詬病。

郭紅指摘,在這個敏感的時刻,有人冒用她的名義發出這段帖文,是「對方」所用的一種手段。

郭紅強調,她出來參選真的不是為了自己。她說自己有好好的律師事務所的收入,沒這個必要。

更多要聞一
6溫市長候選人華埠論政
【明報專訊】在距離溫哥華市選只有一周的情況下,多個溫市華埠社團昨日下午在中山公園百川堂合辦「市長候選人對唐人街議題的回應」,邀請六名市長候選... 詳情
張維俏:興建更多出租房屋
任職國會議員助理的36歲中國移民張維俏(Wei Qiao Zhang)將代表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角逐溫哥華市議員。... 詳情
黃偉倫:致力改善公校環境
黃偉倫(Allan Wong)是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的學務委員參選人,他最早在1999年當選溫市學務委員,此後的每...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各地湧現許多新的基因工程公司,它們將大麻基因改造創製新產品,然後註冊專利,藉此吸引新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但有批評者擔...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六表示,魁北克新政府擬提高合法吸食大麻年齡至21歲,會給有組織犯罪敞開大門,希望能與當局進一步討論年齡限制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