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央行行長:中美貿戰呈雙輸局面
易綱指中美談判「遵循我們的原則」

[2018.10.15] 發表
易綱(圖)表示,中美貿易戰將造成兩國「雙輸局面」,但也強調中國「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央行人民銀行總裁易綱昨日表示,中美貿易戰衝突日益漸增,兩國將面臨「雙輸局面」。但也強調,中國「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與美國談判時將會「遵循我們的原則」。

據《彭博》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兼世界銀行13日在印尼峇里舉行年會,易綱表示,不會將人民幣當作處理中美貿易衝突的工具,並承諾會把人民幣保持在合理水平上。

而在14日的討論中,易綱提到,中美貿易戰不僅會傷害中國,也會傷害其主要貿易伙伴,而建設性的解決方案勝於「雙輸局面(lose-lose situation)」的貿易戰。

易綱也警告,美國的關稅制裁也會讓中國的外商企業連帶遭受打擊,而「中國正在為曠日持久的衝突做準備」,「我們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你看目前中國很多人正在為貿易緊張局勢作好長期預備」。

易綱強調,在與美國談判時,中國會「遵循我們的原則(follow our principles)」。

更多中國要聞
瑞典辱華節目遭冷處理 中國大使館呼籲:誠懇道歉
【明報專訊】中國曾姓一家3口上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家飯店大鬧,最後演變成中國和瑞典之間的外交糾紛,由於事發後瑞典官方冷處理,中國駐瑞典大... 詳情
棱鏡新聞:孟宏偉妻被疑學術造假
【明報專訊】接受國家監委調查的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其在法國妻子格蕾絲(Grace Meng)日前被揭真名叫「高歌」,比孟... 詳情
中墨外長通話 化解「毒丸條款」
【明報專訊】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簽署《美墨加協定》,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繼10日與加拿大外長通電話後,上周六(13日)晚再應約同墨西哥外長... 詳情
解放軍南海部署4座3千米跑道機場
【明報專訊】面對美國日後將聯合其他國家在南海制衡中國,自幾年前開始,中國就在南海積極部署與建設,目前中國在南沙有4座擁有3000米跑道機場,... 詳情
部署新型轟6J轟炸機 作戰範圍覆蓋南海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日增強對沿海地區的軍力部署。美國《外交學者》網站12日披露,4架可搭載反艦巡航導彈的轟6J轟炸機,已入列解放軍的海軍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