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環法亞軍尖東封王 盛讚港賽道
港隊會師頂級車手 高肇蔚:機會一生難逢

[2018.10.15] 發表
應屆環法及環意亞軍得主杜姆連(右)首度到港,助車隊奪得此站追逐賽冠軍,總成績亦升至季席,以佳績結束賽季。(馮凱鍵攝)
以高肇蔚為首的香港單車隊首戰Hammer Series,在尖沙咀沿途獲 大批市民歡呼打氣,賽後盛讚氣氛熱烈。(鄭嘉慧攝)
「大師兄」高肇蔚(圖)再戰香港單車節,賽事改制後首與世巡車隊會師,笑言即使抱恙亦要頂硬上,把握一生一次的機會。(鄭嘉慧攝)
荷蘭名將杜姆連(左)助車隊奪此站追逐賽冠軍,賽後向隊友噴香檳玩樂一番。(鄭嘉慧攝)

香港單車節今屆改頭換面,重頭戲變身歐洲著名隊際公路賽Hammer Series。港隊昨日派出亞運銀牌功臣領銜,在尖沙咀鬧市迎戰14支頂級車隊,雖然在市民打氣下越級挑戰失敗,但「大師兄」高肇蔚形容與眾多環法車手較量,好比一生一次的機會,盼香港來年再辦同級賽事。文:鄭嘉慧

去年創辦的Hammer Series首設香港站,這煞科站賽事首次落戶亞洲,11支世巡賽車隊及3支職業洲際車隊,昨與港隊在尖沙咀上演競速及追逐賽,當中應屆環法及環意亞軍杜姆連,以及前世界冠軍基拔均有到港參戰,沿途吸引大批市民圍觀。亞運銀牌港將高肇蔚、繆正賢、梁嘉儒,聯同馮嘉豪及小將伍柏亨,先於43公里共10圈的競速賽上場,但未能搶分包尾收場,緊接在5圈的追逐賽亦敬陪末席。

港隊本周兵分兩路備戰新季

不過,首次與多支頂級車隊較勁,31歲「大師兄」高肇蔚笑言即使感冒多天,亦要頂硬上:「自己這幾天感冒,狀態不好,但不想放棄機會。以前在短片看環法車手比賽,很想知道究竟他們有多快,今次終於感受到。對我來說,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但希望香港來年可以再辦同類比賽。」港隊戰畢昨仗後,本周兵分兩路返回昆明基地,以及出發法國展開新季場地單車世界盃征途。同屬亞運代表的馮嘉豪則表示,下月戰畢最後兩站公路亞巡賽後,明年起全力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盼延續傳統再為港取得公路賽入場券。

杜姆連冀明年衝擊環法冠軍

另外,昨仗領銜出擊的荷蘭星將杜姆連,昨帶領Sunweb車隊摘下此站追逐賽冠軍,而澳洲Mitchelton-SCOTT車隊,稱霸競速賽後,連同首兩站亦獲系列賽總冠軍。杜姆連領獎過後被大批市民包圍,逐一滿足合照要求後,才得以回到休息區,他笑言:「首次來港參戰,賽道比想像中難,有很多高低起伏,很有特色。我的賽季已完結,明年希望衝擊環法冠軍,當然也希望再之來港參賽。」

更多體育二
王珞僖劍指港田徑首金
繼「世少劍后」佘繕妡日前於青奧摘下兩銀,港青「欄王」王珞僖再迎來爭牌希望。他昨在110米跨欄首輪決賽做出13.74秒,挾總成績第2位轉戰次輪... 詳情
上周六在青奧會的網球、三人籃球等多個項目上的中國小將,因種種原因淚灑賽場,這眼淚與賽場外現身說法的運動楷模,都將成為小選手們獨特的青春記憶與... 詳情
2018年中國全國擊劍錦標賽昨日結束了首日個人項目的爭奪,廣東隊選手許英明、福建隊選手傅依婷分別獲得男子佩劍和女子花劍冠軍。 在男子佩... 詳情
德國吞荷蘭3蛋包尾  路維前途再響警號
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隊上周六在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作客以0:3敗走荷蘭隊,在A1組兩戰得1分包尾需護級,德國《圖片報》相信教練路維「已... 詳情
方駿宇寧波煞科站得第6 港產前一級方程式(F1)實習車手方駿宇,昨挾首回合Pro/Am組別冠軍身分,伙韓國車手金載元續戰亞洲GT系列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