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中國四強再鬥意大利
3:1勝荷蘭鎖小組頭名

[2018.10.17] 發表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中)在場邊指導球員。(新華社)

2018女排世錦賽六強賽周二結束了最後一場比賽的爭奪,中國隊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3局,以3:1戰勝荷蘭,從而以H組第一的身分晉級四強,準決賽將對意大利。

在前兩天的比賽過後,中國隊已經和荷蘭隊提前晉級四強,因此昨仗就成了H組的頭名之爭。荷蘭隊在第一局兩分險勝,隨後中國隊及時調整,後三局將對手的得分壓制在20分以內。四局比分分別是23:25、25:13、25:18和25:17。

這是中國與荷蘭在世錦賽上的第五次交鋒,前四次交手中國隊三勝一負佔優。2018年女排國家聯賽,中國隊與荷蘭隊有過兩次交手,雙方各勝一場。雖然已經提前晉級,但中國隊在本場比賽依舊祭出最強首發: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

荷蘭隊打出了4:1的開局,但中國隊很快將比分扳成4平。之後的比賽,兩隊交替領先。第一局末段,21:23落後的中國隊依靠朱婷和張常寧連追兩分,但之後布伊吉斯連續扣球得手,中國隊先丟一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在12:10之後開始拉大分差,很快以25:13輕鬆將大比分扳平。隨後的兩局比賽,荷蘭隊都未能給中國隊造成實質性威脅,中國隊再下兩局,最終3:1逆轉取勝。朱婷得到全隊最高的19分,她在瓦基弗銀行隊的隊友斯洛特耶斯得到全場最高的26分。

塞爾維亞荷蘭爭入決賽

同日另一場比賽,塞爾維亞3:1勝意大利奪G組頭名,意大利位居第二。根據賽制,小組前兩名準決賽交叉對陣,中國隊下一場比賽將對陣意大利,塞爾維亞與荷蘭交手。在本次比賽第一階段,中國隊已經與意大利隊有過交鋒,當時中國隊1:3失利。中國隊今日將會轉戰橫濱,備戰周五與意大利的準決賽。

更多體育二
女排世錦賽準決賽對陣出爐,中國隊再戰意大利,塞爾維亞將與荷蘭過招,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四支球隊的臨場發揮將決定比賽走勢。 在周二戰勝... 詳情
伍家朗擒諶龍  丹麥羽賽晉16強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昨日再成「巨人殺手」,他於丹麥公開賽男單首圈以直落兩局,爆冷勇挫奧運冠軍、中國的諶龍,與「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分途... 詳情
16歲的王簡嘉禾在中國全國游泳錦標賽上繼續保持「金牌收割」模式,在400米自由泳中摘取個人第三金;備受關注的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排... 詳情
體壇快訊
傅家俊英國公開賽晉64強 香港「一哥」傅家俊昨於英國桌球公開賽復勇,面對東道主球手哉斯以局數4:1取勝,殺入64強,當中第4局他更打出... 詳情
港足友賽作客逼和印尼
港足主帥加利韋特昨在領軍的第2仗,憑中堅法圖斯後上頭槌破網,作客以1:1逼和印尼,這亦是韋特上任後港足首個入球。文:余瑋 港足上周四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