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MEG正式拒絕赫斯基能源33億元收購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油砂公司MEG Energy Corp周三表示,該公司董事局一致建議,投東應拒絕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圖)10月2日出價33億加元的惡意收購。

在一份新聞稿中,這家總部設在卡加利的油砂公司表示,Husky的收購價「嚴重低估」了MEG股值,且不合乎公司的最佳利益。Husky提議以股票及現金的混合方式收購,每MEG股出價11元,最大現金交易不得超過10億元,最高股數限制在1.07億股。Husky估計此項交易總額為64億元,包括承接的31億元債務。

MEG董事局主席麥凱(Jeffrey McCaig)表示,Husky的出價未考慮MEG的資產、科技、專業知識及業務前景。他指出,MEG正處於一個「轉捩點」,並擁有一個從2019年起可創造大量自由流動現金的低風險計劃。

Husky表示,由於董事局拒絕討論收購事宜,它將直接訴諸於股東。Husky的收購建議一直開放至1月16日。

在新聞稿中,MEG表示該公司每天生產100,000桶瀝青,並已投入所有需要的資金以備2020年增產至每日113,000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