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分租計劃僅7申請 考慮允整個單位出租

[2018.10.19] 發表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上月推出「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容許未補價單位的業主,分租其中一間睡房予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者,業主必須與租戶同住。房協主席陳家樂表示,目前收到7宗業主提出分租的申請,承認計劃反應一般,考慮提早檢討計劃,包括是否讓業主出租整個單位。

關計劃涉及21個房協屋苑共1.3萬個單位。房協物業發展及市場事務總監楊嘉康表示,計劃推出至今共收到7宗業主提出分租的申請,當中有1宗因業主擁有該單位業權未滿10年,不符申請資格,餘下6宗來自景新臺、悅海華庭和茵怡花園。

陳家樂承認,計劃反應一般,相信是因為私隱問題,業主不願與其他人共享單位,房協原本計劃在半年後檢討,目前擬提早檢討,現時已在網上設立問卷調查,收集市民意見,研究如何增加計劃吸引力,包括是否讓業主可出租整個單位。但他認為,若容許業主將整個單位出租,或有違資助房屋的原意。

憂資助樓五二折拖垮財政 盼建屋毋須補地價

另一方面,房協現時仍與政府商討豁免房協興建公營房屋的地價。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表示,按現行機制,房協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和出租公屋,需分別向政府繳付一半及三分之一地價;但若按政府新房策將資助房屋定價調低至市價五二折計算,即使房協要支付三分之一的地價,財政上「都會好辛苦」,期望房協能與房委會看齊,可豁免興建資助出售房屋的地價,只需支付項目35%的發展成本,目前雙方繼續商討,期望可於今年底有結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委會本月初重啟今期居屋申請,截至本月16日下午7時,房委會樂富客務中心累計收到約11.3萬份居屋申請表,並收到約3600份要求... 詳情
關公大館開騷
【明報專訊】不少行業都有拜「關公」習俗。大館由今日起設「關公駕到」專題展覽,呈現關公由歷史人物到被神化的面貌,包括展出40公斤重的新界大關刀...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包括在交椅洲和喜靈洲一帶填海造島1700公頃,較規劃署《香港2030+》提出的面積多七成。發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籲上載fb 「守護下一代將來」 團體一人一相反明日大嶼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建議鬘瘣洲、喜靈洲一帶填海1700公頃造島,引來市民反對,短短幾日已有5800人(警方估計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