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阿賓尼港2無牌大麻店被抄
大麻合法化首日 溫島騎警開鍘

[2018.10.19] 發表
被掃蕩的其中一間大麻店Port Alberni Cannabis Club,貨架已經全空。(騎警圖片)

【明報專訊】非法大麻店被開出第一槍?溫島阿賓尼港騎警在周三大麻正式合法之後,掃蕩了兩間非法大麻店,稱其在沒有省府發出的牌照下非法經營。

騎警表示,在周三早上11時15分,騎警前往阿賓尼港Bute St. 4800號路段掃蕩一間大麻店;並於同日下午2時10分,在Johnston Rd. 5000號路段搗破另一間沒有持牌的大麻店。

警員從兩間大麻店中充公大麻及大麻產品,並向東主發出告票,控告他們非法出售大麻,違反了《大麻管制及領牌法》的相關規定。

騎警更強調,雖然合法地使用消閒大麻對市民來說是新事物,但對於警方來說,向非法製造、分銷及銷售大麻的執法,卻是一直在做的事。

卑詩省的大麻銷售法例從周三起實施,大麻必須在省營大麻店、持牌私營大麻店及省營網上店出售。不過,在大麻合法前,省府只發出牌照給一間省營大麻店,該店位於錦碌。

本周一,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以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主席身分,表示警察「非常不可能」在合法化首日向非法大麻店進行掃蕩,稱警方要用「常識」(common sense)來處理大麻合法化後的各種情況。

更多要聞二
省營大麻店首日生意達1萬宗
【明報專訊】卑詩第一間,也是暫時唯一合法由政府經營的大麻實體店和網站於大麻合法化首日做成約1萬宗生意,逾半大麻花已售罄;但有倡權團體提到黑市... 詳情
國防部長:軍隊大麻政策清晰無酌情權
【明報專訊】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指,大麻合法政策旨在為本國兒童及青少年營造一個更安全的環境,防止他們接觸大麻,並指本國... 詳情
布萊爾自吹自擂講大麻 聯邦搶了黑幫860億生意
【明報專訊】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化第2天﹐主理此事的聯邦邊境安全和減少有組織罪案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與多倫多華文媒體舉行圓桌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昨天下午召開的特別會議上,以7人贊成、兩人缺席的投票結果,表決通過了引入在公共場所全面禁止吸食大麻的市政附...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人指有糖果、飲料混入大麻成分THC(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簡稱THC),故提醒家長﹐子女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