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火箭開鑼戰慘負塘鵝19分
夏丹:反面教材 迪安東尼:前景仍樂觀

[2018.10.19] 發表
今季矢志爭冠的火箭於開季首戰大敗予塘鵝。圖為是役僅取9分的火箭球星安東尼(左),力抗塘鵝的安東尼戴維斯(右)上籃。(路透社)

去季只差一步便可殺入NBA總決賽的火箭,周三於常規賽首戰主場以112:131大敗予塘鵝。賽後火箭球星夏登坦言球隊狀態不足,但季初的敗仗將是好的反面教材,為球隊循序漸進地建立更好的體系作參考,教練迪安東尼亦對前景樂觀,表明最重要的是透過82場常規賽,為季後賽的爭冠之路做好根基。

NBA常規賽周三上演次日賽事,22支球隊均迎來開季首戰,其中備受注目的無疑是去季西岸常規賽「一哥」的火箭,這支去季於西岸決賽以場數3:4僅負勇士無緣總決賽的勁旅,周三雖然「夫添」上陣,但多名主力手感欠佳,全隊投射命中率僅得42.4%,3分命中率亦只有33.3%。

另外,火箭的籃板數目亦比塘鵝少17次,加上塘鵝主將「一字眉」安東尼戴維斯狀態甚佳,攻入全場最高32分兼搶下16個籃板及交出生涯最高的8次助攻,而其隊友控衛艾法披頓更取得「三雙」,最終火箭在未有一刻領先下,主場以112:131大敗予塘鵝。

一字眉轟32分 控衛披頓三雙

對於首戰便「落筆打三更」,夏登賽後表示未嘗不是好事。他說:「是役大家的手腳都像不聽使喚一樣,狀態明顯有所不足,被對手取下不少容易得分。不過始終只是首戰,季初的敗仗將是好的反面教材,可為球隊循序漸進地建立更好的體系作參考。」

至於教練迪安東尼亦指出:「首場賽事而已,我們還有很多時間,最重要的是透過這82場常規賽,為季後賽的爭冠之路做好根基。」

馬刺4分險勝木狼 畢拿唐斯破冰

另外,早前曾鬧離隊的木狼球星占美畢拿,周三以正選姿態為球隊作客馬刺,雖然最終木狼以108:112落敗,但畢拿全場上陣32分鐘,貢獻23分及7個籃板的不俗表現,而傳因「撬牆腳」事件而與其不和的中鋒唐斯,亦在比賽中多次伸出友誼之手,與對方拍掌,似向外界力證兩人已冰釋前嫌。

更多體育一
林書豪復出倒戈 鷹隊敗走紐約尼克
美籍華裔控衛林書豪事隔一年再於正式賽事上陣,為鷹隊在開季首戰後備落場作客舊東家紐約尼克。雖然球隊最終落敗,但已年屆30歲的他賽後仍難掩興奮之... 詳情
拜仁今召緊急發布會 傳宣布雲格接掌帥印
德國傳媒言之鑿鑿,指拜仁慕尼黑今日會召開緊急發布會,有傳可能宣布委任雲格(圖)執教。 德國《圖片報》稱,拜仁將於德國時間周五早上召開新... 詳情
朗尼美職回春 領華盛頓聯隊步向季後賽
前英超曼聯球星朗尼周三在美職聯(MLS)離門30碼射入自由球,個人累積入球增至10個,協助華盛頓聯隊主場1:0擊敗FC多倫多,向季後賽邁進一... 詳情
王霜斬獲歐聯第一球
巴黎聖日耳門周三在歐聯女足16強首回合,作客以2:0擊敗瑞典林雪平隊。下半場80分鐘,中國球員王霜禁區外得球後勁射,皮球打在對方球員身上改變... 詳情
亨利摩納哥首秀靠晒法卡奧
法國前球星亨利將在明日的法甲聯賽中迎來執教摩納哥隊的首場比賽,然而當前球隊防線不穩、人手緊缺、士氣不高,「大帝」的首秀面臨重重挑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