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比利時,李克強(中)看到一塊黑膠唱片大小的晶片,脫下眼鏡仔細端詳。(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東盟聯合軍演 先中後美
美智庫提3模式 解決南海爭議
中日海下較勁 潛艇互探後院
中國飛行員缺口 2035年達11萬人
網傳中國殲-10S戰機墜毀致2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亞歐峰會聲明:與一切保護主義鬥爭

【明報專訊】為期兩天的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昨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會議在19日閉幕式發表聲明稱,應基於多邊外交和規則的秩序基礎,倡導自由、開放、公平的貿易,承諾與「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鬥爭。路透社報道,聲明中原有「消除政府不合理的市場扭曲行為」,但在中方代表連夜干涉下取消。「市場扭曲」是歐盟原本用以批評中國的用詞。

李克強參觀微電子研究中心

另據新華社,李克強在比利時還參觀了微電子研究中心,希望拓展高新技術合作。他向工作人員了解納米、量子等前沿技術,還觀看了晶片和最新產品模型,李克強說,「歡迎各國的科技力量參與中國的創新發展」,指中國將繼續嚴格保護知識產權,決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李克強在布魯塞爾還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中方願同法方、歐方一道,共同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指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和中法貿易投資合作並行不悖,可以平行推進。

 
 
今日相關新聞
劉鶴:貿易摩擦心理影響大於實際
美增鋼鋁關稅 中歐向世貿申訴
亞歐峰會聲明:與一切保護主義鬥爭
千噸俄產大豆抵華 中國向歐洲南美購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