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日吸震器數據造假 涉奧運場館

[2018.10.20] 發表
日本公司KYB的防震器涉測試數據造假。東京政府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場地水上運動中心(圖)亦有使用涉事公司產品。(網上圖片)

日本液壓設備生產商KYB及子公司日前被揭涉竄改吸震裝置檢測數據,全國有近1000幢建築物採用這些問題裝置,KYB昨公布其中70棟的名稱,全是政府建築物,當中28棟確認不合標準。另外,共同社昨日披露,KYB的免震裝置使用未經國家認證的零件和塗料。

70政府建築採用 11未達國家標準

KYB公布的70棟建築物中,有11棟不符合國土交通省規定的標準,包括名古屋市中區的愛知縣本廳舍、大阪市中央區的大阪第2地方聯合廳舍,以及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中央聯合廳舍一號館等;另有17棟不符合客戶要求標準,包括名古屋市本廳舍、長野縣廳本館、東京都品川區的品川區綜合廳舍等;其餘42棟未有證實使用竄改數據裝置,但屬有疑慮的建築物,包括財務省本廳舍、大阪府廳本館、北海道廳舍等。KYB表示,部分檢測數據造假的吸震裝置已售往台灣。

日本傳媒報道,近1000棟使用問題裝置的建築物包括JR東京車站及2020年東京奧運場館。籌辦2020奧運發言人周四稱,已獲東京政府告知多個場館使用KYB的產品,但沒進一步說明。一名東京官員透露,可能使用KYB產品的是游泳及排球場館,當局正等待進一步資料。

共同社報道,KYB檢測吸震裝置性能的檢查員只有一名,可能因工作量過重出現違規行為,而更換有問題裝置最快也要到2020年9月、即奧運後才能完成。(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心臟病專家賈伯(Wael Jaber),在率領研究團隊進行調查時發現,不運動對健康所造成的風險,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