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批核大麻牌照牛步? 省府:不少城鎮市選後才處理

[2018.10.20] 發表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和律政廳長尹大衛昨日到內陸錦碌參觀本省唯一合法的大麻實體店。(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和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到內陸錦碌(Kamloops)參觀本省暫時唯一合法的大麻實體店,並就省府批核其他大麻店的步伐辯解。

卑詩僅一間合法大麻店

尹大衛表示,負責營運大麻店的卑詩酒品銷售署(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現正就開設更多店舖而與多個城鎮政府溝通,並指其他城鎮需要注意的關鍵可在錦碌找到,「一個有清晰指引的城市,以及為設店而與銷售署合作的意向。」

他續說,毫無疑問將可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能見到有更多的店舖,包括公營及私營。

卑詩現只有錦碌一間實體店和公營網站可在合法化首日營業,其他省份如阿省有17間,紐賓士域省和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各有20間。

范和富指稱其他有較多門店開門的省份只進行少量的社區諮詢,但卑詩政府則早已表明可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店舖的形式。此外,卑詩會在今天舉行地方政府選舉,不少城鎮說過他們想在市選後才處理大麻牌照及地點的問題。他稱省府採用一個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的方法,政府認為此方法正確。他續指,省府要合法地給私營的大麻零售店批出牌照,必須在聯邦《大麻法》周三生效之後,但當他被問及為何此為本省的障礙,卻不是其他省份的障礙時,他沒有解釋原因。

律政廳回應媒體查詢指,省府可就發牌方面而在全國合法化前訂立一個規管框架,但當大麻仍屬全國不合法之時,省府不可發出賣大麻的牌照。阿省的做法是,於10月初給17個零售商發出臨時牌照,讓他們可為設店作好準備,如訂貨等,但那些持臨時牌照的店舖需遵守多項條件才可在周三正式獲發銷售牌照。

卑詩情況是,省府將申請轉送到城鎮政府,並由地方政府來給省府提供建議,然後再由省府決定會否發牌;部分城鎮亦制定申請方須領取其城市營業牌照的額外程序。

素里市就禁止任何商業式種植、生產或儲存大麻,並計劃在市選後才處理零售的問題。

據卑詩酒品銷售署資料指,合化法首日實體店及網店共有約1萬宗生意,但在翌日(周四)成交量大跌近70%,網店只有約2563宗,而實體店有521宗。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華埠組合房屋預定地旁火警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以南高架橋旁邊的無家可歸者露營區周四晚上發生火警,焚毀最少一座棚屋。火場旁邊就是市府計劃興建臨時組合房屋的地點。 ... 詳情
獨立屋基準價十年後料達280萬
【明報專訊】曾經一度準確預測大溫獨立屋近年升跌走勢的地產市場分析員,現預計樓價會進一步下滑,跌完三年至2020年第三季見底140萬元後,再過... 詳情
秋季市轉旺 大多倫多半月銷量回升11%
本月首15天二手樓市銷量回升﹐帶動買家優勢略為退弱﹐尤其是半獨立屋市場﹐平衡市道重現。這段期間﹐大多倫多地區四類主要住宅共賣出1,972間﹐... 詳情
西捷旗下廉航飛美航班夭折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旗下廉航Swoop,月前以超低價推出秋季來往美國5個熱門旅遊目的地的航線,... 詳情
指碳稅損收入窒礙發展 加國航空業促聯邦豁免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航空公司委員會(National Airlines Council of Canada,NACC)周五去信聯邦環境、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