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紅魔泊大巴更實際
上輪反勝靠走動 作客車路士難言勝

[2018.10.20] 發表
拉舒福特-曼聯前鋒

上一期講摩連奴與曼聯,幾乎好#唔靈醜#靈,以為已沒有機會今天看到摩佬(再次)重返史丹福橋倒戈。阿歷斯山齊士的絕殺,造就紅魔反勝紐卡素,戰果固然屬明日黃花;若說有何啟示,多多少少總唔會冇,只是柏高卻不相信足以讓曼聯作客打破車路士的不敗身。

車路士vs.曼聯

首個啟示,或許應該說是老鬼懷舊本能,乃想起1990年1月足總盃,費格遜在盛傳輸波即炒的氛圍中(事後被球會高層否認),爆冷作客淘汰諾定咸森林。「打救費Sir」的入球英雄羅賓斯Mark Robins在廿幾年來,當然久唔久就會被摷出#講,但對於柏高而言,隨#年齡增長而愈重視戰術,反而想指出,全靠左閘李馬田Lee Martin在中線對前近20碼的反搶,才有接#曉士的腳趾尾拉西漂亮助攻,以及羅賓斯帶點幸運成分的致勝頭槌。

曼聯難複製紅軍瘋搶戰術

由此返回現世,亦返回上期所言,摩佬被動式防守的根本限制。主動壓迫的基礎,離不開一個字:跑。未計算上一輪英超,紅魔今屆平均每仗走動距離為106.37公里排19,僅勝前屆排包尾的105.88公里,卻比上屆大減1.51公里(其實都係排19)。若覺得魔兵屬於儲埋一段#爆的類型,也不盡然。以跑動時速逾25公里的衝刺次數,紅魔各仗大致處於90至110次的範圍,惟敗走白禮頓之役跌至74次,不敵韋斯咸一戰更得58次,猶如愈唔跑愈輸、愈輸愈唔跑的無限loop。要比較的話,正好對手為車路士,利物浦在逼和藍軍那仗,衝刺便達到150次。

「反摩派」普巴上仗走動最多

曼聯今日能否複製紅軍的瘋跑瘋搶?大抵無甚可能,惟起碼可以挑戰一下自身本季新高,而這就得視乎摩佬的部署及麾下的心態。關於摩佬眾叛親離的傳聞,柏高實在聽到厭,不打算再做文章;事實上,若然保羅普巴、Martial(棄用馬會譯名)等被列為反摩派的魔兵,真的有心想摩佬死,上仗何必出盡奶力絕地反擊?就以普巴為例,氣走紐卡素之戰,走動距離11.47公里為全隊第2,衝刺14次更屬陣中之冠。

普巴這兩項數據的#升,除了他自己肯跑,亦正正涉及戰術。變化主要源自下半場摩佬讓兩閘也推到對手三閘線附近施壓,反搶效果大大提升之餘,盧卡古等鋒將亦有足夠呼應,不再單打獨鬥孤掌難鳴;當喜鵲受壓而無力向前迫搶,普巴的活動空間相應增加,先是墮後長傳派牌(偶爾形成他是三中堅之一的錯覺),隨即上前加入攻擊(助攻給Martial扳平為最佳例子)。

問題為,以喜鵲的質素,紅魔才僅僅食住對方,可是換上車路士、換上大勇的夏薩特,摩佬同一板斧,能守住首15分鐘避免極速落後都當你贏。此處柏高也得日行一善,為摩佬講句好話。上期提過他今季其實是想變的,所以買個費特洛迪古斯提升中場energy,再表明想買習慣用波及高位防線的Harry Maguire,無奈老闆閂水喉,全部變成唔湯唔水,落得如今攻不銳、守不穩的窘境。以此條件,摩佬唯一啟示,恐怕都係在史丹福橋泊大巴,博執番1分保面子、保士氣。

更多體育二
摩帥讚基梳爾勤力又年輕
近4年在曼聯幾經跌宕的勞基梳爾,昨與會方簽新約5年,據報周薪升至19萬鎊的他,成為當今其中一個最高薪後衛。 23歲的梳爾2014年由修... 詳情
拜仁高層撐主帥高華  狠批抨擊言論無恥
拜仁慕尼黑過去3場德甲及1場歐聯連續不勝,導致聯賽排名跌第6,已落後榜首多蒙特4分,甚至盛傳教練尼高高華帥位危在旦夕,行政總裁路明尼加昨表態... 詳情
巴塞勢取榜首西維爾止頹 西甲下輪碰頭的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今周齊主場作賽。大戰榜首西維爾的次席巴塞近5仗僅在歐聯勝熱刺,此役有後衛烏姆... 詳情
中國女排無緣世錦決賽
在19日進行的2018女排世錦賽準決賽,中國女排經過5局苦戰後以2﹕3不敵意大利,無緣決賽。中國隊將在20日與荷蘭隊爭奪第3名,後者在另一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