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韓國特殊教育學校 被爆教師對學生施暴

[2018.10.22] 發表
老師疑抓著學生雙腿拖行進教室畫面。(網上圖片)

韓國境內一間特殊教育學校,近日被爆出多起教師及輔導員對特殊生施暴的事件,綜合媒體報道,位於韓國世宗市的一所特殊教育學校,10月19日被韓國媒體披露一段今年8月的監視器畫面,一名自閉症女童因為不願進入教室,老師手指她不知道說了什麼,直接抓她的雙腿拖行進教室。該名受害學生的家長表示,他感到非常心痛,而且孩子不會說話,他們也不知道孩子被拖進教室後,發生了什麼事。

這所特殊教育學校還被另一位受害學生家長踢爆,在2017年4月,他親眼目睹自己的孩子被一位教師用力掐脖、拖走,孩子都不斷喊「放開」了仍不鬆手,甚至看到受害學生家長出現了都不罷休。踢爆家長還說,他的孩子表示自己還被老師按住頭撞地板。一般受害學生的家長礙於現階段環境,通常只能選擇啞忍。

有部分受害家長們屢次向當地的教育廳投訴,該特殊教育學校都以「學生不服從管教、先對其他師生動手」為由規避責罰。受害學生家長無奈表示,因為韓國國內特殊教育老師嚴重不足,他們幾乎沒有選擇,也不太敢和原本的特殊教育學校鬧僵,不然孩子就無處可去了,他們希望政府可以更重視特教生的受教權、做出相關作為保護他們的權利。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間公立中學的餐廳主廚,因為以袋鼠肉製作學生午餐,遭校方辭退。校方收到兩宗家長投訴,其中一名家長指孩子進食後就生病。校方承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