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星期二

指求醫被冤恐怖分子遭拘捕 男子狀告本那比醫院 索償4200萬

[2018.10.23]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男子向卑詩最高法院入稟提民事訴訟,狀告本那比醫院(下圖)、卑詩緊急醫療服務(BC Emergency Health Services)、一名救護員及一名護士,就一宗於2017年7月發生於急症室發生的事故索償約4200萬元。

本那比男子Dr. Emotions Paradise Universe,舊名字為Osama Yassein Al-Salami,他指於去年7月7日在本那比醫院遭到襲擊和誹謗,之後更遭到粗暴地拘捕。

據呈上卑詩最高法院的民事申索通知書顯示,事前他因坐骨神經痛而經救護車送入本那比醫院的急症室。他於文件中指,經過一輪痛苦的等候後,他向分流櫃台的女護士說她在「強迫」他離開,而該護士需就此負責。

原訴人又指,護士澤爾(Kristina Zerr)然後又嘗試阻止他離開,一名救護員福斯隆德(Casey Forslund)介入,拳擊他的肩膀,之後當他踏出醫院時便遭到三名皇家騎警拘捕。

原訴人指稱澤爾和福斯隆德指控他曾說出一些「恐怖主義及聖戰」的語句,以及指控他曾恐嚇要槍殺或砍死他們和所有加拿大人。他稱被扣留在監獄內30小時,被落案起訴出言恐嚇,後來該控罪被撤銷。

他於申索書中指其聲譽及人格遭到永久損害。

4200萬元索償金額中,他指1500萬元是因為收入損失,他稱自己為一名專科醫生和大學教授。他又指,本那比醫院故意對他不好和羞辱他,因為他是一名穆斯林和阿拉伯裔。

他聲稱醫院職員曾兩度叫他做拉登(Osama bin Laden),他因此將全名更改,以「阻止他們或其他所有人再羞辱我。」

答辯方否認原訴人的指控,指他多次向分流護士表示不滿,指他當時的態度較極端和不尊重,「原訴人的行為升級至一個程度,分流護士感到害怕,擔心急症室等候區內其他病人的安全。」

答辯方指澤爾和福斯隆德當時走到急症室是使原訴人冷靜下來,但不成功,「該原訴人愈變得好鬥和難以預測,又說出一些語話使答辯方感到受到威嚇和擔心急症室候診區內其人的安全。」

警方被召來,而澤爾、福斯隆德和另一名護士給警方落口供,但他們否認曾作出「有含義或暗示的陳述」指原訴人為恐怖分子、聖戰分子或罪犯;他們只是盡可能向警方講述他們與原訴人之間曾有過的溝通。

答辯之一福斯隆德亦否認曾襲擊原訴人。

上述指控仍有待法庭證實。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小企呼籲郵務工人盡快結束輪流罷工,擔心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在假期旺季來臨前持續罷工,將會損害它們的盈利。 加拿大獨立... 詳情
籌款助抗癌 警犬月曆開賣
溫哥華市警昨日宣布,2019年度的溫哥華市警警犬月曆開始發售。該月曆所使用的照片以溫哥華市警警犬隊(VPD Canine Unit)的警員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