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4
    星期三

周浩鼎:配套明顯不足 東涌或變人車流樽頸

[2018.10.24]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今日正式通車,新增人流車流如何影響大嶼山引起關注。身兼東涌區議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若做好交通配套,旅客不會「迫爆」東涌,因整個大嶼山有不同景點,順暢的交通亦可將旅客帶出市區;但他形容現時交通配套明顯不足,例如香港口岸區車位和港鐵班次不足,加上屯門至赤?角北面連接路未開通,他憂慮旅客和車屆時「無路可走」,會令東涌變成人流車流樽頸位。

周浩鼎認為,大橋通車初期會為大嶼山帶來交通隱憂,舉例指香港口岸車位不足,車主或選擇轉到東涌泊車,影響東涌交通,他建議政府在通車初期,呼籲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口岸。他續稱,港鐵應加開東涌線和機場線班次疏導旅客,機場碼頭亦應新增來往香港市區的航線。

東涌區議員、新民黨傅曉琳認為,大橋帶來的新旅客能「帶旺」東涌,為當區帶來商機,她承認交通問題或會影響東涌,希望政府在控制人流和車流上「做好少少」。

迪士尼海洋公園今辦「首發團」

另外,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分別與內地旅行社合作,今日舉辦「首發團」,在大橋通車首天安排內地旅客經大橋分別直達兩個主題公園。海洋公園營業總監蕭學軍表示,隨?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今年內先後啟用,預期前往公園的內地旅客數字將有增長。

迪士尼樂園表示,正密切留意大橋所創造的商機,樂園會與旅行社和其他大型景點等合作,希望吸引更多旅客到訪。

更多要聞
習訪電商格力:要有自主創新骨氣 通車典禮後轉赴清遠考察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以後,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到清遠市轄下的英德市電子商務產業園考察,了解當地以電子商務發展特色產業、推動精準扶...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格力電器,加上副總理劉鶴上周五對民營企業的信心喊話,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對本報表示,因為近期民企利潤減少,民營企... 詳情
35年前倡建橋  胡應湘:通車圓心願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儀式昨早在珠海舉行,早年已提出興建大橋連接香港和珠海的合和主席胡應湘(圖)亦有出席儀式,他形容大橋開通是圓了心願... 詳情
花絮:前海封路迎「重大活動」
【明報專訊】昨日網上有消息傳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到訪深圳前海,稱當地「有重要活動,重要市政道路將執行交通管制或者封閉」。本報記者昨前往前海深港... 詳情
花絮:大橋通車紀念銀幣出爐
【明報專訊】央行昨日發行「港珠澳大橋通車」紀念銀幣,幣上背面圖案包括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青州航道橋主塔、江海直達船航道橋、人工島建築,以及港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