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沃斯諾撕下標語前拍下的照片。(Vanessa Woznow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緬大校長料新納粹團體所為 人權組織籲勿輕視
美政府研究證實 手機輻射可致老鼠癌變
家居照明20倍光線照射 可趕走冬季抑鬱症
越境來加尋庇 審批等近兩年
艷絕五台山星途卻堪憐 藍潔瑛陳屍屋內傳惡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白人至上主義海報殺入二埠
居民誓言見一張撕一張 警稱不構成仇恨罪

【明報專訊】一批懷疑宣揚白人至上主義的單張驚現新西敏,貼在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之旁的街道上。有二埠居民深感不安,誓言見一張,撕一張。

一批說「當白人是OK的」單張近日在加拿大不同城市,幾乎在同一時間貼出,遠至東岸哈里發斯(Halifax),近至本地新西敏也有人張貼。懷疑背後有人統籌,造成加拿大東西兩岸互相呼應的聲勢。有人權組織認為,不能輕視(見另稿)。

在周四發現該批寫上「IT'S OKAY TO BE WHITE」單張的沃斯諾(Vanessa Woznow)接受本報訪問,她說要敬告各位新西敏市的白人,張貼這些標語並不OK,她誓言見到一張,便會撕一張。

沃斯諾說,這些標語在二埠皇家道(Royal Ave.)至卡那芬街( Carnavon St.)的一段8街(8th Street), 也就是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旁邊的街道上張貼。

沃斯諾說她自己見到3張,但她同時發現其他燈柱電線桿上都有類似紙張被人撕下的痕[,懷疑她自己並不是第一個撕下這些標語的人,而且張貼出來的不止3張。

雖然她本身是白人,但沃斯諾說見到這些標語之後,感到十分氣憤。沃斯諾說,她不相信這些標語的出現,是要促進種族平等,其潛台詞是要說,反對種族主義與歧視,讓白人受到損害。她說在目前的體制之內,白人已經獲得最好的待遇,沒有必要再說出「白人是OK的」這種話語。

沃斯諾後來發現加拿大其他城市也出現這種單張,感到事態比原先想像的嚴重。

沃斯諾在網上發表她的照片後,引來不少議論與跟帖。有人指出,這種標語最近在多個城市出現,背後是全加拿大極右分子在串聯,合謀在同一時間張貼。但也有人說,標語內的句語並無不妥的地方,白人原本就是OK的。也有人警告沃斯諾,撕下單張時要小心,可能有刀片藏在紙張之下。但該說法未經證實。沃斯諾說自己在新西敏居住了已經有9年,目前在本那比一家非牟利機構任職。

沃斯諾又指出,新西敏並非外界所想像的是一個白人為主的城市,市內少數族裔有34%。而且最近一次市選,有兩位少數族裔女性當選進入市議會,學務委員也有少數族裔。她認為這應該是慶祝二埠多元化成功的一個契機,卻出現這種海報,大搞掃興。

新西敏市警昨日下午宣布已經立案調查,並密切監察情況。新西敏警隊總警長Andrew Perry回應本報查詢時說,根據市警判斷,標語內的句語並不構成仇恨罪案。他說二埠市警的首要目標是促進公眾安全。市警確認公眾對這些標語感到關注,他鼓勵公眾看見這種標語而又感到關切時,可通過非緊急電話報警,並將照片傳送給警隊,讓警隊掌握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白人至上主義海報殺入二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