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右)表示,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先後被拒續工作簽證、被拒入境,是與港獨有關,無關新聞自由。圖左為工黨李卓人,中為馮檢基。(有線電視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稱換馬傳聞林鄭回應弔詭 鍾國斌: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中環灣仔繞道明年首季啟用
6醫委會業外候選人 4人團體曾受藥廠資助
婦整形名醫診所昏迷命危 李宏邦曾抽脂致死停牌
派「三色回收袋」 單幢樓減六成垃圾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凱欣:馬凱事件港獨有關 不關新聞自由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月底舉行,有線電視昨舉辦選舉論壇,主持人問及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有關香港外國記者協會第一副主席馬凱被拒續工作簽證及被拒入境一事,陳凱欣強調,外界揣測背後的原因是馬凱為港獨分子搭建平台,認為事件是與港獨有關,而非新聞自由。陳又重申自己是獨立參選,「我是代表我自己」,建制派是經游說後支持其理念。

李卓人指捐款事件廉署還清白

工黨李卓人多次與陳凱欣「疊聲」辯論,他批評陳凱欣任政助期間,門診輪候時間一再加長、病H爆滿、公營醫院醫生數目亦不斷流失,「你任內做了什麼?」陳凱欣反指曾希望通過《醫生註冊條例》,將有限度在港註冊醫生的註冊有效期,由1年延長至3年,惟遭李卓人反對。她批評李卓人助選團在黃埔區造成滋擾、揶揄市民,李卓人致歉,但指他在幸福h擺放的宣傳單張亦遭焚牷C

馮檢基:參選不止為勝算

立法會前議員馮檢基被問及勝算時表示,參選不止為勝算,強調因泛民取消初選才「激到要參選」。他質疑李卓人支持外傭居港權及不接受初選,李卓人稱並非支持外傭居港權,但認為任何人均有權利提司法覆核;又強調自己是臨危受命,由被拒參選的劉小麗推薦,民協亦全力支持。

李卓人曾被指以私人戶口收受壹傳媒非執行主席黎智英捐款,主持質疑他曾解釋50萬元捐款是用以成立綠色公社社企,惟至今未見運作。李卓人解釋指,因開戶口非常困難,但有持續進行環保工作,包括廢物回收等;並強調廉政公署曾調查事件,已還他清白。

獨立參選人伍Y希被問到高呼「結束一黨專政」者可否參選立法會,他說內地為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不存在一黨專政;前人力成員曾麗文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獨,她稱台灣人是「天然獨」,有言論、思想自由。

 
 
今日相關新聞
陳凱欣:馬凱事件港獨有關 不關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