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2
    星期一

「高質」盜版本小利大 批發價僅3元

[2018.11.12] 發表

內地盜版書印製精良,真假難辨,有業內人士稱,這與掃描影印等器材日益先進不無關係。不法書商套用正規出版商的板式與裝幀,不僅能避免顧客投訴,也可躲過執法部門核查。

有圖書經營業者表示,內地書商的進貨渠道不外乎出版社或有經營許可的批發商及圖書銷售市場。但正規出版的圖書尤其是熱賣書籍,若遵循正規渠道進書,利潤往往不足定價的一成。但盜版書批發價僅略高於印刷價格,最低一本甚至僅三五元人民幣。加上現時掃描及印刷技術不斷更新,盜印已非難事。

因此,盜版書不僅可做到與正版書幾乎「一模一樣」,甚至連「校對」環節也省去,減低成本之餘也不會被讀者舉報。

該經營者說:「盜版書大方上架售賣,版權頁印刷批次和書號也都是真的,如果不去調查整個進貨渠道,基本不會發現是盜版書。」

更多中國新聞
一戰滿百年 中國歷史一部分
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11月11日結束,到11日整整滿100年。香港大學歷史系「嘉里集團基金教授」徐國琦表示,或許有人認為一戰距離中國太... 詳情
中國提供人力 歐戰成為世界大戰
一戰對英法兩國人力資源的消耗驚人,中國則源源不斷向西線提供強勞力,幫助英法兩國避免人力資源破產的危險。徐國琦表示,正因為中國參與,大戰爭才真... 詳情
會見飛虎隊 陸防長搶話語權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在華盛頓會見曾赴華參加二戰的「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綽號飛虎隊)老兵及親屬。魏鳳和表示,中國人民永... 詳情
航展表演 殲-20首「開艙」展示導彈
【明報專訊】第十二屆中國航展昨日閉幕之際,爆出最大驚喜:4架全新塗裝的殲-20戰機,首次以四機編隊形式進行約8分鐘的高難度飛行展示,並在首次... 詳情
霹靂-10E導彈 空中近距格鬥
霹靂-10E導彈是中國最新型國產近距空空格鬥導彈,屬於第四代空戰導彈,目前已批量列裝中國空軍和海軍航空兵部隊,被譽為近程攻擊的「格鬥利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