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消防員昨日在洛杉磯縣近郊西米谷的新火頭撲救。(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APEC峰會成中國澳洲角力場
彭斯:特朗普缺席非怠慢
窮國形象工程 購百萬瑪莎拉蒂載客
美擬增潛艇攻擊中隊抗中俄
美智庫:朝擁多個秘密導彈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山火增至44死 加州史上最嚴重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北部上周四(8日)起爆發歷來破壞力最強和死傷最嚴重的山火,隨茪黧梜v漸受控,更多死傷者被當局發現。重災區布尤特郡的警方周一表示,這場稱之為「Camp Fire」的山火,至今已增加至42人死亡,成為加州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山火。

除北加州外,南加州亦有零星火場。若以整個加州計算,各地山火共造成44人死亡,超過7100間房屋被焚毀。

總統特朗普周一(12日)已應加州州長布朗要求,宣布將這次山火定為重大災難,並動用聯邦政府資源向加州提供緊急援助。

洛杉磯再起2火頭

美國加州山火災情連連,隨紟oolsey大火災情擴大、岡山火(Hill)已被控制住80%,洛杉磯縣近郊的西米谷(Simi Valley)又出現兩處火災。

據報道,兩宗火災分別為Lynn大火和Peak大火。Lynn大火位於千橡市附近,起火點位於西米谷及聖費南度谷之間的Peak大火,已導致住在Box Canyon、Lake Manor鄰近區域民撩簬皞M離。據加州公路巡警局,Ventu Park路一直到北向101公路一帶,都已經關閉。

報道稱,美國加州州政府、保險公司和房屋屋主面臨的災損估計至少190億美元。研究機構Enki Research災害模擬師華斯頓表示,加州北部與洛杉機附近大火所造成的災損,堪比颶風「邁克爾」造成的損失。「邁克爾」今年稍早肆虐佛州,導致佛州損失慘重,損失估計達250億美元。

氣象預測加州的風勢會變強,且沒出現季節性降雨的跡象。過去北加州通常會有季節性降雨,實時撲滅野火。火災氣候預測師史圭提里表示,幾乎有半個加州正面臨野火延燒的風險,包含洛杉磯和聖荷西等重要地區的1550萬名居民。

專家:加州野火肆虐

氣候變遷是幫兇

專家指出,加州野火威脅與日俱增,氣候變遷是幫兇。位於沙加緬度西北方64公里的野火,讓天堂鎮幾乎全毀,6700建築遭火舌吞噬,創加州野火焚燬建物最多紀錄

加州大學三藩市氣候科學中心研究人員史文指出,氣候變遷助長野火災情。他說,加州夏季變得愈來愈熱,秋季更暖更乾。儘管特定年份的確切乾燥程度並不固定,但春季和秋季降雨量卻逐漸減少,這是氣候變遷的結果。這樣的氣候變化使得植變得更乾燥,成了一觸即發的易燃物,一旦吹起焚風或人為火苗引發火勢,野火很容易蔓延。研究顯示,氣候變遷未增加野火的頻率,而是讓野火燒得更旺蔓延更快。

 
 
今日相關新聞
山火增至44死 加州史上最嚴重
明星豪宅燒到剩鋼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