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涉洗6億騙款 男女被捕

[2018.11.14]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近月發生多宗騙案,警方經調查得悉有犯罪集團利用一個本地銀行個人帳戶作跨境犯罪,涉款6.2億元,前日拘捕涉嫌「洗黑錢」的一男一女。

商業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人員根據線報及調查,發現有關集團於今年1月至7月,透過涉案帳戶合共清洗約6.2億元犯罪收益。據悉涉案戶口為一個第二三層的「中間戶口」,並非受害人直接入錢的戶口,該戶口收到錢後會轉至歐美等地戶口。

持戶口代跨境集團轉款

由於並非第一層戶口,警方只能追查部分資金來源,當中約8800萬元相信涉及近月數宗本地及海外騙案,包括兩宗電郵騙案、1宗投資騙案及1宗電腦系統被入侵案件等。據了解,該宗電腦系統入侵案涉及一間智利公司,有關資金被匯至本港。

警方前日早上6時許展開拘捕行動,在天水圍拘捕45歲鄭姓男子及44歲李姓女子,男子報稱經營裝修公司,女子報稱為該公司員工,相信二人分別為該帳戶的持有人及授權簽名人,他們昨日仍被扣查。

更多港聞
遺體寶蓮寺火化 舊友潘宗光悼辭:金庸前無古人
【明報專訊】上月逝世的《明報》創辦人、著名作家查良鏞(金庸)昨日舉殯,不少親友到場送大俠最後一程,與查良鏞相識逾30年的理工大學退休校長潘宗...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著名作家查良鏞(金庸)的遺體昨送到大嶼山寶蓮禪寺海會靈塔火化。寶蓮禪寺指出,海會靈塔的火化爐只供與寺院有淵源之僧... 詳情
佔營業額一半 加盟商投訴洗衣寶行政費過高
【明報專訊】自助洗衣店近年大行其道,據行內人士估計,本港現時有近200家自助洗衣店。本報收到3名自助洗衣店加盟商的投訴,指自助洗衣品牌「洗衣... 詳情
【明報專訊】51歲單親母親疑不滿學校教師對兒子的管教方式,今年9月開學日到學校向教師噴殺蟲水。該母親早前承認一項意圖損害而施用毒藥或殘害性或...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豪宅陽明山莊發生非法禁錮案件。昨早6時許,警方接報,一名女子危坐陽明山莊露台,滿身鮮血,情緒激動。消防架開氣墊,談判專家隨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