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Home Depot第三季盈利輕鬆超預期
房市冷卻無阻美國人花錢改善家居

[2018.11.14] 發表
Home Depot第三季盈利超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第三季盈利輕鬆超過所有的預期,並再次調高它的年度盈利展望。雖然有跡象顯示美國房市已開始冷卻,但美國人仍花錢進行家居改善。

Home Depot同店銷售額成長了4.8%,但在獨霸的美國市場成長了5.4%。美國房價及按揭利率穩定攀升,且房屋銷售在9月份已連續第6個月下滑。新屋購買合約,一個前瞻性的指標,已連續數月不振。這些對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及Lowe's來講,都不盡然全是壞消息。Lowe's下周亦將公布盈利報告。

購買新屋者是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巨大的財源,已購房者也不遑稍讓。經濟強勁及歷史性低失業率對Home Depot業務而言,也是一大助益。

GlobalData Retail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在房市開始冷卻,新舊屋銷售均下滑的時刻,Home Depot的數字非常亮眼。就長期而言,如果房市持續不振,將會傷害到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的業績,但我們同時也相信,還有其他因素可以提振家居改善產品消費。」

桑德斯舉出一些例子如經濟強勁,Sears申請倒閉,及許多自然災害後的重建工作等。

Home Depot調高了本年展望,預期年盈利攀升33.8%,或每股9.75元。此前的展望為29.2%成長率。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盈利為每股9.56元。

在10月28日截止的第三季,Home Depot利潤增加了32%,至28.7億元,或每股2.51元,遠遠超過華爾街預期的2.27元。去年同期,Home Depot利潤為21.7億元,或每股1.84元。營收成長了5.1%,至263億元,去年同季為250.03億元。華爾街預期為262.1億元。

Home Depot現在預期全年營收會成長約7.2%,較原先預期的7%略增。同店銷售額現在預期會增長約5.5%,原先預期為5.3%。

Home Depot股價周二跌0.24%至17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周二發出的一份備忘錄顯示,公司正計劃削減全球公... 詳情
福特汽車在華銷售跌逾4成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在中國的銷售量持續滑落。10月份在中國大陸的汽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了45%。福特最近曾表示,在中國的汽車銷...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的大麻生產商Tilray周二公布財報,第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85%,至1,000萬美元,... 詳情
通用電氣出售Baker Hughes股權 股票錄3年半最大升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周二宣布,公司將把其在油田服務供應商Baker Hughes的股份減至略微多數... 詳情
Best Buy未來成長遭看低 股票降級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二將Best Buy股票評級從吸納調降至中性,原因是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