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6
    星期五

李卓耀晉級 成港賽最後港將

[2018.11.16] 發表
李卓耀大打爭氣波,成唯一打入男單八強港將。(余瑋攝)

港隊球手李卓耀昨日在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以直落兩局擊敗丹麥的維汀哈斯,在「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意外出局後,成為唯一晉身八強的港將。他稱目前心態已不再像昔日般衝動,表明會好好把握兩名中國星將退賽的良機爭取佳績。

世界排名47位的李卓耀,在石宇奇退賽下晉級次圈,昨面對排名高19位的維汀哈斯先取首局,第二局雖一度被追至20平手,最終仍以23:21險勝,這22歲港將隨即倒地慶祝,八強將鬥在諶龍因傷退賽而晉級的印度球手華馬。兩年前在這賽事擊敗田厚威後,他曾說「盲拳打死老師傅」,自去年在新西蘭贏得首項個人冠軍後,他笑言不再衝動:「不可以咁快太興奮,因為之後仲有比賽打,不是一場比賽就結束。」

混雙方面,世界第4的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意外以局數1:2不敵印尼組合,16強止步。賽後謝影雪透露,上仗左肩受傷幾乎脫骱,昨是負傷上陣,之後將專心養傷備戰明年賽事。

而港將張雁宜雖首局以21:17先挫世界「一姐」戴資穎,惟後者連取兩局晉身女單8強。

更多體育二
中國「四小虎」游泳世界盃摘金奪銅
中國游泳好手徐嘉余、汪順、李朱濠和閆子貝,昨日在國際泳聯游泳世界盃新加坡站首日比賽相繼爆發,奪得3金1銅,女將張雨霏和葉詩文斬獲兩枚銀牌。徐... 詳情
英超通過下季引入VAR   曼城文迪施手術或提早收爐
英超20間球會昨日開會通過,由下季開始引入影像助理裁判技術(VAR),有望杜絕今季多次因球證判決帶來的爭議。 目前歐洲4大聯賽僅英超未... 詳情
保特月內決定是否再追足球夢
「牙買加飛人」保特(圓圖)能否延續足球夢,將於兩周內有定案。雖然月初與澳職球隊中岸水手未達共識,但保特昨表示近期得到不少球會開出合約,亦獲保... 詳情
備戰明年1月亞洲盃的日本隊,今日將在友賽迎戰委內瑞拉,領軍至今3戰全勝的新帥森保一,賽前坦言自己兼顧大、小國腳雖非易事,但對提拔潛質小將上一... 詳情
高肇蔚環福州賽次站排17位 香港單車隊昨轉戰環福州公路多日賽次站,「大師兄」高肇蔚在115.7公里平路賽段,衝刺時避過連環炒車以17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