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荷蘭主場兩蛋贈法國

[2018.11.17] 發表
荷蘭球員杜費斯(左)大腳解圍,法國前鋒麥巴比也得退避三舍。(美聯社)

應屆世界盃盟主法國昨日在歐洲國家聯賽A1組作客荷蘭,全場處於下風,結果兩度失守吞下世界盃後首場敗仗。賽後法國雖然仍以4戰7分領先,但被荷蘭逼近至僅落後1分,「橙色軍團」只要最後一場對德國不輸波,就能反超法國殺入四強。

法國昨日由基沙文、基利安麥巴比和基沙文擔任前鋒,中場尼桑斯代替因傷退隊的保羅普巴。荷蘭則以迪比、貝雲積和賴恩巴布衝鋒陷陣。

開賽僅2分鐘主隊荷蘭就差點先開紀錄,迪比右路傳中,中場韋拿杜姆第一時間施射,但門將洛里斯反應快化險為夷。

主隊全場佔盡優勢,控球率佔了六成半,射門次數亦遠超客隊,戰至44分鐘,賴恩巴布接應隊友傳中球施射,雖然被洛里斯救出,但韋拿杜姆補中,荷蘭半場1:0領先。

下半場主隊攻勢未減。62分鐘,前曼聯球員戴利白蘭特左路傳中,右閘杜費斯殺入禁區在遠柱無人看管下攻門,但被洛里斯救出,杜費斯補射再被洛里斯阻止。73分鐘,洛里斯再次神救,化解迪比的攻門。

荷蘭下周一平德國可出線

法國始終無法創造出具威脅埋門,全場射門7次,相反主隊就有19次射門,其中12次中框,終於在補時6分鐘獲得回報,由法蘭基迪莊博得十二碼,迪比操刀中鵠,荷蘭最後以2:0勝出,賽後3戰2勝1負有6分守在第二位。

目前這一組只剩下下周一德國主場對荷蘭的比賽,德國3戰暫得1分早已確定來季降落B組比賽。荷蘭只要守和就可以反先法國晉級四強。

更多體育一
巴西挫烏拉圭  阿根廷勝墨西哥
巴西昨日在倫敦友賽烏拉圭,憑尼馬在下半場射入十二碼,1:0氣走這支南美洲宿敵。同日阿根廷以2:0擊敗墨西哥。 巴西昨仗排出4-3-3陣... 詳情
茲維列夫首進年終賽四強
2018年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年終總決賽小組賽昨日結束。庫爾滕組最後一輪較量中,德國新星茲維列夫直落兩盤擊敗美國「大炮」伊斯拿,首度晉... 詳情
艾榮在第四節攻入個人全場43分的23分,協助波士頓塞爾特人主場107:107逼和多倫多恐鳥,加時贏123:116。 這場東岸大戰兩隊鬥... 詳情
花滑大獎賽俄羅斯站 羽生結弦再破紀錄
日本名將羽生結弦(圖,美聯社)昨日在花樣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的男單短節目比賽中,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短節目世界紀錄,以110.53分力壓群雄。 ... 詳情
華萊士1桿領先杜拜賽 杜拜世界錦標賽次天賽事,英格蘭的華萊士打出全日最低的65桿,以總桿數133桿低標11桿的成績暫列榜首。在首天領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