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匿五星酒店 瑪麗逃犯灣仔落網

[2018.11.18] 發表
從瑪麗醫院病房爬天花逃走的疑犯李亮(黑白格仔上衣者),昨晚被捕後由探員押返警署扣查。(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前日在瑪麗醫院「借尿遁」逃脫的疑犯李亮昨晚在灣仔落網。警方調查發現,李逃離瑪麗醫院後搭的士到灣仔,獲兩名同黨協助匿藏於五星級酒店,其兩名同黨同被拘捕。

兩同黨助匿藏被捕

34歲內地男子李亮涉嫌「逃離合法羈留」被捕,其兩名同黨同為內地人,分別33歲姓桑及31歲姓詹,同涉「協助他人逃離合法羈留」。3人昨晚同被通宵扣查。

西區重案組一隊主管高級督察曾憲釗稱,前日「走犯」後,警接獲市民舉報,指在灣仔看見有身穿醫院格仔病人服的可疑人出現。警同時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李亮逃離醫院後乘的士到灣仔,並前往一間五星級酒店與兩名男子會合。警方調查發現有人曾協助李預約酒店,李逃走後曾更換衣服,下榻酒店。

市民報料灣仔見病人服疑人

警方鎖定李的兩名同黨,其中一人前晚在機場企圖離港返內地時落網。探員並於灣仔埋伏,至昨晚8時在目標酒店附近發現李及其同黨,遂上前截查,兩人轉身逃跑,探員追截擒人時遇激烈反抗,最終將二人制服拘捕,兩名探員受輕傷。

李亮涉於2015年被控使用假身分證,其後棄保潛逃,至上周三(14日)在機場入境時落網,他報稱不適,被送入瑪麗醫院,其間多次向警員表示「肚痛」要上廁所。前日早上,李再度藉詞欲解手,在廁所拆開假天花,經通風槽爬到鄰房逃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自由黨黨魁、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就《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及討論,提出動議辯論。該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前日稱,23條立法愈早愈好。立法會... 詳情
民間調查:22校棄普教中 跌幅最大
【明報專訊】政府推行「普教中」至今近10年,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2015年報告顯示,沒明顯證據顯示普教中促進中文學習。有民間組織「港語學... 詳情
廁所協會倡設「女性尿斗」 稱可減一半如廁時間 食環:持開放態度
【明報專訊】去廁所排長龍可能是不少女士的煩惱,萬一遇上骯髒廁板,更令「坐廁坐不得」。香港廁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昨日建議,政府可引入呈紙杯狀的「... 詳情
堅持拭去廁板污漬 何式凝:每次去公廁都有壓力
【明報專訊】廁所衛生或許是一種文明指標。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圖)指本港廁所普遍衛生欠佳,相信主要源於衛生教育不足,港人... 詳情
港珠澳橋人次增 東涌市面旅客減
【明報專訊】昨日是港珠澳大橋啟用後第四個周末,雖然經大橋出入境人次升12%,已向旅遊業議會登記的大橋團亦升七成,東涌市面旅客人流卻減少。不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