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悍司機遭截查 飛車拖行警員
列市追緝深色新款平治 車門及擋風玻璃或破損

[2018.11.19] 發表
此為附近教會職員聲稱的案發路段,道路兩旁以住宅為主。(司徒永業攝)
案發地點附近的愛護動物協會診所,其職員表示昨早10時半不見任何警車。(司徒永業攝)
案發地點附近的聯合基督教會,其職員指教友在昨早11時告訴她早前見到多輛警車在進行調查。(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南部昨日早上發生警察執勤時被車撞事件,一名駕駛新款平治房車的司機被警員截停後,開車逃逸,期間將警員拖行導致其重傷入院。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一名警員在早上9時半於第3路(No.3 Rd)夾史蒂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截停一部可疑車輛;當該警員徒步走近該部車輛時,車輛突然逃逸並拖行該名警員,導致其嚴重受傷。警方表示,該名警員事後已被送院治理,相信會康復過來。

黃寒青續表示,目前正與其他執法部門搜尋該部車輛。警方形容該部車輛為深色的新款平治四門房車,並相信裝設有色車窗,車廂內是黑色裝潢。警方亦指司機一邊的車門或有磨損痕[,擋風玻璃或有破損或碎裂。有電視台表示,截至昨日黃昏六時為止,司機仍然在逃。

列市騎警表示曾派大批警員前往案發地點及市內其他多個地點展開調查。據了解,騎警昨早曾在吉爾伯道(Gilbert Rd)夾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及阿瑟萊恩橋(Arthur Laing Bridge)一帶封路調查。

案發現場在下午三時已經沒有警車蹤影,現場車路上也不見任何痕[。

據座落第3路夾史蒂夫斯頓公路一帶的聯合基督教會清潔工Heather表示,她在昨日早上11時周日禮拜時從多名教友聽聞,昨日早上的確有多輛警車在教會一帶駐守調查。同是座落第3路夾史蒂夫斯頓公路一帶的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CPA)診所,其當值的兩名接待職員表示她們在昨早10時半上班時沒有見到外面路上有任何警車蹤影。

據現場所見,案發路段最高車速為每小時50公里,然而不少汽車明顯以高於此速度行駛。案發地點一帶多以住宅為主,商戶不多。

列市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昨日在公布中表示,警察屬於危險職業,然而警方以保護社區安全為榮。他亦在公布中呼籲公眾,如見到肇事車輛或目擊當時情況,立即致電911。

更多要聞二
省農業廳長布嫻妮繼子濫藥亡
【明報專訊】卑詩省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在其臉書上宣布其繼子因濫藥過度身亡,享年只有23歲。 布嫻妮在11月17日早... 詳情
男子伏屍金穗橋底 死者為警方熟悉人物
【明報專訊】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橋底發現屍體,警方指男死者手上及臉上都有血[,並稱死者為警方熟悉人物。 楓樹... 詳情
調查本地洗黑錢途徑 省律政廳設匿名舉報網站
【明報專訊】省律政廳正調查透過本地賭馬、房地產及豪車買賣等途徑洗黑錢的情況,並開設了一個可以匿名提供消息的網上平台,呼籲民眾積極參與。 ... 詳情
跨性華裔堅忍走我路
溫哥華將於明天響應每年一度的「國際跨性別紀念日」(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Day of Remembrance)... 詳情
不分性別洗手間惹爭議 改變觀念路漫長
「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政策(SOGI)自2013年開始醞釀,此後省內各校區亦逐一推行該政策,而溫哥華學校局(VSB)早在2004年就已經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