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羅品珍﹕省府房策見效 高端屋價回落

[2018.11.19] 發表

(溫哥華18日加新社電)省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說省府的房屋政策已開始見效,一些高端房屋的價格已經開始下跌。不過有專家說,要解決房屋危機問題,前面的路還很長。

羅品珍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省府已推出投機稅及空屋稅,現在需要繼續監察它們對樓價的影響,而高端房屋的價格近日已見下跌。

不過,西門菲沙大學城市設計及規劃課程總監甄瑞謙表示,的確,非常高價的房屋價格已回落,但中低價物業的數據仍未明顯。他說,新民主黨上台約16個月,這短短的時間中,很難說在目前說政策是成功還是失敗,雖然樓市放軟確實在發生中。他強調,雖然樓市放軟,但許多中低收入民眾仍是負擔不起買樓。

省府較早前宣布在未來十年投放70億元在興建可負擔房屋上,但甄瑞謙指出,目前只見宣布,還未去到動工的地步,民眾還要等許多年才可以遷入這些房屋。他說,要解決樓市危機問題,政府必須同時出台針對需求及供應的政策。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樓市危機不是在一日內發生,因此也不會在一日內解決得到。省府將與伙伴組織合作,包括原住民社區、跨性別社區、婦女組織及倡權團體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