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矽谷傳奇女將 淪fb打手護短

[2018.11.20] 發表

美國經濟學家薩默斯(Larry Summers)曾這樣描述其高徒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圖):「如果我犯了錯誤,她會告訴我。她十分忠誠,也很直接。」曾任Google高層、現為facebook營運總監的桑德伯格,是矽谷罕見的女性領袖,可是近日接連被批評運用骯髒伎倆彌補fb缺失,只顧公司股價、漠視商業道德,自畛n譽。

《紐約時報》上周報道fb去年10月擴大與保守派顧問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的合作,以抹黑手段轉移外界對fb的批評。桑德伯格上周五(16日)一邊否認「絕對沒有付款叫人製造假新聞」,一邊答說「無留意到」fb跟該公司合作及矢言徹底審視。《紐時》報道,當保安主管斯塔莫斯(Alex Stamos)主動調查俄國涉嫌有組織地利用fb散播失實信息,桑德伯格發現時「發怒」,擔心這使公司面臨法律風險,又試圖隱瞞相關調查發現。她在董事會上聽到斯塔莫斯的披露比她預期所知為多時,便當茞酗H喝罵他道:「你出賣了我們!」

今春fb被揭讓「劍橋分析」公司擅取5000萬用戶資料時,桑德伯格作為管事者也難辭其咎。高踞《福布斯》2017年度最具權力婦女榜第4位的桑德伯格,原是女企業家的傳奇。她1969年生於華盛頓猶太家庭。1995年取得哈佛大學經濟學碩士,跟荇旨v薩默斯在世界銀行、美國財政部工作。2001年11月加入Google,由總經理至出任環球網上營銷與運作董事,開創互聯網公司賺錢之路。2007年聖誕,巧遇正赴派對的朱克伯格,其管理才能備受賞識,翌年3月過檔到fb,成為該公司第二把交椅、首名女董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