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新房貸壓力測試生效整季 近半數買家仍不知情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新房貸壓力測試對樓市帶來重大影響﹐但生效數月之後﹐仍有幾乎一半買家對這項足以削弱購買力兩成的措施不知情。

近來全國樓市降溫﹐加息及屋價持續上升脫不了關係。不過﹐主要的導火線之一是由1月1日生效﹐針對首期至少20%房貸的壓力測試。

然而﹐聯邦政府房屋機構的調查顯示﹐4月期間﹐亦即是新措施生效整個季度之後﹐只有52%的買家知道這項新措施。

今次的調查由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進行﹐透過網上訪問4,000名近期安排房貸的消費者﹐結果顯示﹐約2成的首次買家受到新壓力測試的影響。

調查發現﹐主要的影響是削減非必要的開支、購買價格較低的物業﹐或者利用儲蓄來增加首期。調查又顯示﹐佔了85%的首置在入市方面負擔能力繃緊﹐至於將來的房貸還款方面﹐76%有信心應付得來。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全國廉租屋策略預算花400億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洛克(Jean-Yves Duclos)昨宣布﹐聯邦政府將推行一個加國歷史上首見的全國廉租屋策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